中信证券首次在上海松江布局落子,源于这项国家战略

中信证券首次在上海松江布局落子,源于这项国家战略
2024年02月23日 17:07 东方网

转自:上观新闻

日前,中信证券在上海市松江区首次设立分支经营机构,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为平台,推动股权债权投融资等综合金融资源与实体企业有效对接,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多元金融力量。

据了解,中信证券上海松江区新松江路证券营业部是中信证券在松江区设立的首家分支机构,在松江新城核心区方松街道,主要以资产托管、专业交易、资产管理、股权债权融资、并购重组、再融资、股东增减持、股权激励等业务为抓手,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投融资需求。

位于方松街道的中信证券上海松江区新松江路证券营业部

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汪丽华表示,要为该区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动能,助力更多松江优质科创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引导更多长期资本关注松江企业,推动产业发展。

在汪丽华看来,中信证券落子松江,既因为松江作为实体制造业大区,工业门类全底子厚,也由于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

据了解,八年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以占全国1/25的人口和1/120的区域面积,贡献了全国1/15的GDP、1/7的高新技术企业、1/5的科创板上市企业。九城市高新技术企业从1.5万家上升到4.7万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累计增幅134%、国际论文发表量累计增幅64%、新设企业累计增幅84%。

作为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数连续两年保持全市第一,规上工业产值、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等核心指标位居全市第一梯队,R&D投入强度达6.79%,其中超过91.4%研发投入来自市场主体,国家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挂牌企业数均位于全市前列,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科创动能持续增强。

“中信证券作为全国券商的龙头企业,布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落子松江在方松街道设立营业网点,是一次双向奔赴和相互的战略选择。”方松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峰表示,希望中信证券为松江企业提供更高质量和更高效能的金融支持和资本参与,增强科创金融、财富管理等领域服务质效,构建更加完善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据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高地建设已有雏形,逐步完善债权、股权、基金、上市等联动的“七位一体”(政策、园区、平台、基金、基地、联盟、活动)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牌照、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九城合计发行科创债、绿色债共314单,累计发行金额1819.05亿元,结合不同科创企业要素禀赋差异,联合金融机构形成了G60科创贷、质量贷、标准贷、人才贷、专精特新贷等特色产品矩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信证券 长三角 上海松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