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人事|丰田旗下大发汽车总裁和董事长卸任 奥迪迎来新设计总监

汽车人事|丰田旗下大发汽车总裁和董事长卸任 奥迪迎来新设计总监
2024年02月23日 18:32 界面新闻

大发汽车总裁和董事长卸任,新总裁人选已确认

丰田汽车日前宣布,旗下子公司大发汽车总裁奥田宗一郎和董事长松林尚男将卸任,总裁职位将由丰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首席执行官井上雅弘接任,董事长一职将不再设立。

据悉,即将离职的奥田宗一郎已经在丰田工作了近40年,在大发汽车成为丰田汽车的子公司一年后成为大发汽车总裁。

丰田汽车首席执行官佐藤恒治表示,此次的组织结构调整并非是对离职高管的惩罚。去年,大发汽车因碰撞安全测试中作弊,此次高管离职是该品牌做出的最重大调整之一。丰田汽车公司正试图让大发汽车回归常态,再次成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紧凑型汽车制造商之一。

大众品牌任命新营销负责人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大众品牌已经任命苏珊娜·弗朗茨(Susanne Franz)担任首席营销官,接替前任奈莉·肯尼迪(Nelly Kennedy)的职位,后者将因为个人原因任职不到一年时间便离开。

自2019年起,弗朗茨就一直担任大众旗下品牌奥迪的全球市场营销负责人,在此之前,她曾负责大众集团西班牙子公司西雅特的市场营销工作。期间,弗朗茨将西雅特性能品牌Cupra运营为独立品牌。

据报道,弗朗茨此次工作的核心职责之一,就是在全球范围内拓展模拟和数字客户体验,使大众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主流品牌。

大众前任营销负责人奈莉于2023年成为大众品牌首席营销官,离职后将离开大众返回美国。

奥迪CTO被传将遭解雇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奥迪首席执行官格诺特·德勒Gernot Doellner)希望解雇公司首席技术官何立傅Oliver Hoffmann)。报道称,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融洽,德勒何立傅的工作也不满意,指责后者导致公司开发停滞。

去年5月,何立傅的合同刚被延长5年。如果卸任他将被调往新的一级方程式车队,而奥迪首席技术官的继任者尚未确定。消息人士称,奥迪监事会最早可能在本周四讨论这一问题,最终结果将在下月初的大众集团监事会上得知。

2021年,何立傅担任奥迪技术开发主管,负责加速推进奥迪的电气化进程。此前,何立傅曾在兰博基尼从事质保工作,并在奥迪位匈牙利杰尔工厂负责动力总成开发。

消息称阿斯顿·马丁正寻找新一任首席执行官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正在寻找下一任首席执行官,以便接替现任首席执行官费立萨Amedeo Felisa)。据悉,新任首席执行官将是该品牌四年内的第四位首席执行官。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斯顿·马丁执行董事长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 Stroll)已经联系多位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的现任和前任负责人,以评估他们对这一职位的兴趣。

费立萨于2022年5月担任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此前他曾在法拉利担任全球CEO

原捷豹路虎设计总监将出任奥迪设计总监

2月16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奥迪品牌官方对外宣布重大人事变动。奥迪在其官网表示,原捷豹路虎设计总监马西莫·弗拉斯切拉(Massimo Frascella)将接替马克·利希特(Marc Lichte)担任设计总监,此项任命将从今年6月1日起生效,后者仍将继续留在集团承担新的职位。

新任设计总监马西莫·弗拉斯切拉现年52岁,其职业生涯始于意大利设计公司博通(STILE BERTONE),此后先后在福特、起亚等汽车公司任职。

2011年,弗拉斯切拉从起亚汽车跳槽至捷豹路虎,后担任路虎首席创意总监,2020年被提升为捷豹路虎首席设计总监,任职期间主导了路虎新一代卫士和旗舰路虎揽胜等车型的设计工作。

小鹏原AI感知算法负责人被曝加盟英伟达

据智驾网报道,原小鹏汽车自动驾驶AI负责人刘兰个川已经确认投奔吴新宙加盟英伟达中国,主要负责L2+和城市NOA业务版块。

刘兰个川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物理专业,于2019年加入小鹏汽车。在小鹏汽车期间,刘兰个川先是担任自动驾驶算法总监,主要负责智能辅助系统感知功能的研发,同时还协助搭建小鹏在美国的感知团队。后来,他开始全面负责小鹏自动驾驶Xpilot系统感知功能的研发。

吴新宙去年8月从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的岗位上离职,加入芯片巨头英伟达,领导英伟达自动驾驶团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