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明星电力:全力保电战寒潮 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四川明星电力:全力保电战寒潮 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2024年02月23日 19:14 封面新闻

余泓实 吴豪 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一夜之间,四川省遂宁市大部分地区降温10摄氏度左右,为保障寒潮天气下的电力供应安全可靠,2月22日,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细化应对措施,全力防范降温降雨大风等不利因素对电网运行可能造成的风险隐患,全面做好“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度过本轮寒潮,助力企业节后顺利复工复产。

全力保电战寒潮,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面对“来势汹汹”的寒潮,明星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特殊天气应急预案,聚焦重点风险区域打造“30分钟抢修圈”,对天星坝变电站等电网重点枢纽加强运行监控,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组织运维人员开展供区内各变电站及线路特殊巡检,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在遂宁高新区西宁街道樟树堰村一山坡处,明星电力船山供电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线路设备进行特巡特查,严防树木杂草受到大雨、暴风影响引发线路故障。该公司制定配电网树障清理计划,组织人员逐杆逐基对辖区线路通道的树障危险点集中力量进行排查清理,同时对设备进行巡视消缺,切实做到对供电隐患早发现、早排除。

不仅如此,明星电力公司结合节后复工复产用电需求,落实专属大客户经理机制,持续对供区重要生产企业开展上门走访,掌握用电负荷情况,深入了解客户诉求,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公司技术人员还到现场帮助客户排查设备用电安全隐患,针对寒潮雨雪天气下的设备用电特性提出合理化建议,减少用户的电力成本损耗,以“满格电”助力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开门红”,为遂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要素保障。(受访者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工复产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