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元宵游玩攻略!节日活动、交通提醒快收藏→

海南元宵游玩攻略!节日活动、交通提醒快收藏→
2024年02月23日 15:47 南海网

花灯如昼,人月两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海南元宵玩乐地

替你找好了

一起逛灯会、猜灯谜、换花去吧!

万绿园万春会

海口新春活动中的重头戏——2024海口第十六届万春会启幕。大型灯展在万绿园正式亮灯,该灯展时间将持续至2月24日元宵节晚上,免费开放。

2024海口第十六届万春会“万灯耀海口,春意满琼州”大型灯展在万绿园正式亮灯。记者 陈望 摄2024海口第十六届万春会“万灯耀海口,春意满琼州”大型灯展在万绿园正式亮灯。记者 陈望 摄

此次灯展分为5大板块,共31组,分别是“民俗节庆”“童年乐趣”“机遇海口活力海口”“未来展望”以及“星光不夜海口”。

元宵节游园活动

  活动内容:分上午场(9:30开始)和下午场(14:30开始),两场活动内容一致,每场组织40位现场游客参与我馆元宵游园活动。

  地点一(第二展厅):种棉花活动。在展厅陈设一个棉花树模型,棉花由参与活动游客动手用纤维棉捏成海岛棉样式,粘贴在活动树上。

  地点二(馆庭院):猜灯谜活动。展馆庭院树上挂上猜谜灯笼供游客猜灯谜。

  地点三(本馆展厅):“龙在哪里”。在展厅内寻找有“龙”的展品,前80位成功寻龙的游客获赠抱枕一个。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4日

活动地点: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馆院

元宵当然不能少了换花节!

琼山区元宵活动来集合啦

↓↓↓

府城元宵换花节是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记者从琼山区了解到,今年府城元宵换花节设有府城七井八巷十三街核心换花区和凤翔公园灯展区、日月广场、高兴里三个大型换花点,同时设置了系列文旅活动。

“福来福往”主题活动

海口府城与澄迈福山“双城”联动,延续府城福地与澄迈福山接福的共同传统,福花与福咖在琼台福地双向奔“福”、“接福”现场有999杯福咖免费品尝,分会场有999朵玫瑰免费赠送,同时福地现场有乐队演出、魔术、有奖互动等精彩节目。

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四在琼山区登记的新人们还可报名参与,领取来自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的咖啡年卡礼包!

时间:2024年2月23日17:00-20:00

活动地点:琼台福地(主会场)、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分会场)

参与方式:现场免费参与

雄狮闹春

府城元宵换花节,将特邀本地舞狮艺术团为市民游客带来“舞狮闹春庆元宵”节目表演,通过舞狮表演、舞狮采青等环节,展示中国民俗文化的魅力风采。

上午>>

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9:00-11:00

表演地点:琼山区政府

下午>>

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14:00-16:00

表演地点:文庄天桥、文庄路、琼台福地、中山北路、三角公园

参与方式:现场免费参与

“装马匹”巡游活动

“装马匹”巡游是一项传统的民俗活动。活动中,人们扮演历史名人、古代戏剧中的角色,骑马进行巡游和拜年,以此来庆祝春节和其他重要节日。此外,“装马匹”也被用来驱邪避邪和展示当地的富裕。

(往届资料图)(往届资料图)

元宵府城换花节,将组织由特邀群众扮演成的丘浚、海瑞、七仙女等历史名人和传说人物,组成“装马匹”队伍,从府城街道出发,沿新城路、朱云路、高登街(培龙市场段)、中山北路等街道,到三角公园结束,一路巡游、拜年、祈福求平安。

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14:00—16:00

途经路线:府城街道、新城路、朱云路、高登街(培龙市场段)、中山北路、三角公园

参与方式:现场免费参与

龙舞盘琼山

舞龙,是中国极富民族色彩的民间艺术之一,在喜庆的节日里,舞龙成为了人们表达喜悦和祝福的方式。此次府城换花节将舞动海口首条“灯光百米长龙”,舞出吉祥与祝福,具有强烈的现代感和观赏性。

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18:00-19:00

路线:忠介路、琼台书院转角、文庄路、文庄天桥

参与方式:现场免费参与

换花舞·飞花令

换花舞,因换花节而来,是描述青年人以花为媒,互传心意,在一年一度换花节里,找到自己一生所爱,结成一段美好的姻缘的美好场景。今年的换花舞表演,在优美换花舞场景中为市民游客穿插府城历史文化知识有奖互动游戏体验节目,提升游客互动参与性。

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18:30-19:30

地点:海瑞故居

参与方式:现场免费参与

凤翔湿地公园换花点

今年的凤翔湿地公园将与来自四川自贡的非遗手艺人进行合作,打造专属于琼山特色的花灯,主题古诗词灯带悬挂、10组造型各异的花灯设计、传统与新式现代元素相结合的花灯组……让市民游客在赏灯会中体验到别样的元宵氛围,感受深厚的琼山历史文化。

时间:2024年2月2日-2月24日(腊月二十三-正月十五)

地点: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

参与方式:现场免费参与

高兴里换花点

元宵节当天,高兴里将举办你龙我龙——高兴里换花活动,开展投壶、糖画、剪纸、拓印、团扇等内容的非遗市集;展出阶梯式的换花新场景;更有汉服巡游表演等,活动多多,热闹非凡!

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

地点:高兴里

参与方式:现场免费参与

日月广场换花点

正月十五,日月广场将打造新禧主题美陈,开展舞龙舞狮巡游、“豪华版”财神出街等游园活动;同时开展全品类大促促销活动。

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

地点:日月广场

参与方式:现场免费参与

交通提醒

元宵节期间,海口这些道路适时实施交通管制

↓↓↓

为保障2024年元宵节期间海口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根据道路交通实际,适时对以下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一、万绿园和世纪公园片区

管制路段:滨海大道以北(新港路至丘滨路口)、新港路(含)以西、丽晶路(不含)以东区域内道路,包括世纪大桥和滨海立交桥。

管制时间:2月24日19时开始,根据交通情况适时管制。

通行路线:需途经滨海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可选择经424路口、龙华路、大同路、海秀路、海秀快速路或龙昆南路、南海大道绕行;需途经滨海大道西往东方向行驶的车辆可选择长滨路、长彤路、永万路等经海秀快速路、海盛路、海秀路、南海大道绕行。

停车场分布:万绿园西门停车场、海口湾演艺中心停车场、世纪公园停车场及周边商业停车场。

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分布:海口湾演艺中心停车场、世纪公园停车场、民生路两侧人行道停放点等。

二、海甸岛片区

管制路段:海甸岛世纪大桥、甸昆路和世纪大道以西区域内道路,包括碧海大道海甸五西路口至海甸三西路口。

管制时间:2月24日19时开始,根据交通情况适时管制。

通行路线:进出海甸岛的车辆从人民桥、和平桥绕行。

停车场分布:白沙门公园停车场、美丽沙停车场及周边商业停车场。

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分布:周边道路两侧人行道停放点。

三、西海岸片区

管制路段:丘滨路口至长滨路口

管制时间:2月24日19时开始,根据交通情况适时管制

通行路线:需途经车辆请从长滨路、长彤路、长天路、永万路、海榆西线、海盛路、海秀西路或海秀快速路、G15高速、南海大道通行。

停车场分布:假日海滩停车场、观海台停车场及周边商业停车场。

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分布:周边道路两侧人行道停放点

四、琼山区府城片区

管制路段:琼州大道(不含)以西、红城湖路(含)以南、高登街(不含)以北、朱云路(含)以东的区域,即府城镇中心区域各路段。

管制时间:2月24日14时开始,根据交通情况适时管制。

通行路线:往返美兰机场车辆可选择迎宾大道、G98高速、S82公路或国兴大道、琼山大道、滨江路、新大洲大道绕行。

停车场分布:红城湖延长线临时停车点及周边商业停车场。

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分布:周边道路两侧人行道停放点。

五、凤翔湿地公园

管制路段:椰海大道迎宾大道路口至中山南路路口

管制时间:2月24日19时开始,根据交通情况适时管制

通行路线:途经椰海大道凤翔湿地公园路段的车辆请绕行凤翔路、G98高速公路绕城段通行。

停车场分布:椰海大道南侧路边临时停车点

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分布:椰海大道南侧人行道停放点

六、2月24日12:00—次日03:00,东至滨江路,西至丘海大道,南至椰海大道,北至海岸线形成的闭合区域(含)禁止中型以上货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需通过上述路段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要遵守现场交警的指挥或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有序停放车辆。

崖州古城赏花灯

夜色下的三亚崖州古城墙内,彩灯交相辉映,五彩斑斓。2月10日至2月24日,三亚崖州鳌山灯会在古城门举办,连续亮灯15天,供市民朋友游览观赏。

大东海旅游区

1月27日至2月27日,将有多场大型活动在大东海广场举行,涵盖三亚市商务局主办的“在三亚过大年”2024三亚年货节暨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三亚市旅发局主办的“鹿城夜缤纷,灯会嘉年华”暨迎新启幕秀、元宵喜乐赏灯会、精酿啤酒嘉年华等。

航程永乐号仿古船

2月8日至14日,“祥龙迎春 顺风顺水”新春活动;2月23日至25日,“龙腾虎跃闹元宵”将在“永乐01梦回明朝”仿古船举行,收获别样新春体验,一起顺风顺水迎新年。

三亚海昌不夜城

2月1日至24日,园区引入非遗打铁花+舞火龙表演,配上88米高空三亚之眼·摩天轮“龙年光影秀”,营造春节浓郁气氛。

与您相约海南“村VA”迎春赛、“玉阳元宵庙会”

2024年“春光·九九杯”海南(文昌)村镇排球迎春赛总决赛将于2月23日至24日在文昌市文城镇玉阳公园排球场打响。

值此元宵佳节,“玉阳元宵庙会”将在玉阳公园正式举办,届时,对诗有礼、趣味投壶、汉服妆造等各色互动将轮番进行。

“玉阳元宵庙会”千灯照春。记者 姚皓 摄“玉阳元宵庙会”千灯照春。记者 姚皓 摄

2024年黄流镇元宵花灯巡游将于2月24日晚在黄流镇举行。

元宵节当晚,环岛旅游公路莺歌踏浪驿站将举行黄流花灯静态展演,随后在黄流镇墟主要道路进行花车巡游。

黄流镇元宵花灯巡游线路。

据悉,黄流元宵花灯巡展起源于清朝咸丰年间,至今已约有二百年历史。2003年,黄流镇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花灯)”,2008年,经文化部复查验收,黄流镇再次被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同年,黄流镇被评为“海南省十大文化名镇”之一。

香水湾十号沙滩春节系列活动

2024年2月8日至2024年2月25日期间举办香水湾首届音乐啤酒节,在会跳舞的沙滩上举办音乐表演及啤酒竞饮比赛活动;2024年2月22日至2024年2月25日举办国潮文艺汇演及音乐嘉年华,演出国风齐舞、乐队音乐以及电音等;2024年2月24日举办元宵花灯美食节,猜灯谜品美食欢乐闹元宵。

时间:2024年2月8日至2024年2月25日

地点:陵水光坡镇香水湾沙滩

2024年元宵喜乐汇系列活动

元宵节期间开展猜灯谜游灯会、文艺演出、舞龙舞狮、非遗展示、互动游戏等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时间:2024年2月22日至2024年2月24日

地点:陵水文化体育广场、雅居乐体育馆外围

2024年“新春新喜—有龙有灵”疍家渔人码头春节活动

通过搭建海岸灯笼通廊,展销当地文旅产品、特色美食,进行元宵灯谜互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春节元宵期间的文旅生活,营造疍家渔人码头热闹、祥和、欢庆的节假日氛围,塑造“风味疍家、年味陵水”的区域印象,使疍家文化旅游区成为2024龙年春节陵水文旅新亮点。

时间:2024年2月5日至2024年3月11日

地点:陵水新村镇疍家渔人码头(原新村码头)

龙江镇元宵花灯文化节将于2月22日至2月24日在龙江镇举办。

元宵花灯文化节期间,将同步举办集市、元宵国风游园会、“遇见龙江”打卡活动、舞狮闹元宵、街头艺人表演、古韵汉服走秀、龙江历史文化展、龙江花灯展、元宵花灯节烟花秀、走进龙江非遗花灯制作技艺体验、元宵花灯节主题晚会、龙灯舞元夜·花市映圆月元宵花灯巡游、花灯耀古村·元宵花灯巡游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活动安排表。

“龙腾盛世·春暖花开”琼中《2024年元宵歌舞晚会》将于2月24日20:00在琼中三月三广场正式开始。

2月24日,五指山开展新春徒步活动,活动路线从三月三广场至太平水库,邀请市民游客共赏山城美景,与此同时,当天的小岛公园还将开展猜灯谜、扎花灯、吃汤圆等元宵节活动。

2024闹元宵文庙人偶戏《状元传奇》展演

活动时间:2月24日(正月十五)20:00

活动地点:临高文庙

中和正月十五闹元宵习俗

正月十五,千年古城中和镇举行内容丰富、热闹非凡的闹元宵活动,整个镇上锣鼓喧天,游人如织,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到了正月十五这一天,中和人热烈举行舞龙舞狮、迎神、台角、故事会、马转亭、吃青等为主要内容的游街活动。

活动时间:2月24日(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儋州市中和镇

今年的元宵节,你准备怎么过?

跟着这份元宵游玩指南

一起张灯结彩闹元宵吧!

南海网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曾令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