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月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纷纷回购股份

这两个月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纷纷回购股份
2024年02月23日 09:17 媒体滚动

转自: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21日,浙江珠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城科技)公告称,该公司于20日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5万股,成交总金额为465.73万元(不含交易费)。据统计,在截至22日的今年前两个月里,温州的35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珠城科技、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伟明环保)、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源飞宠物)、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卡智能)等8家公司已回购股份或已发布回购股份计划。

  这几年,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成倍增长,多数上市公司股价在市场的表现良好,因此这些上市公司也很少实施回购股份计划。今年前两个月,已有8家温州的A股上市纷纷回购股份或发布回购股份计划,占比超过20%,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细究这8家已回购或计划回购股份的上市公司,较早发布回购股份计划的是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冠盛股份)。去年11月初,该公司公布回购股份计划,计划用自有资金6000万元至1.2亿元回购股份。随后,该公司陆续回购股份,截至今年1月底其已回购股份367.39万股,投入资金7990.83万元(不含交易费),其中今年1月份回购股份44.91万股,投入资金863.64万元。

  在今年1月份,伟明环保、浙江炜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炜冈科技)也先后发回购股份计划,伟明环保计划投入自有资金9000万元至1.8亿元回购股份,而炜冈科技则计划投入1500万元至3000万元回购股份。目前,这两家上市公司均已实施回购股份,伟明环保在1月11日的首次回购股份就达227.56万股,而炜冈科技截至2月7日就已回购209.29万股股份。

  进入今年2月份,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也揭起了一波回购股份高潮。在龙年春节前,源飞宠物、珠城科技、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乔治白)、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佩蒂股份)、金卡智能等5家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回购股份计划,计划投入自有资金1500万元至1.5亿元不等回购股份,并迅速实施回购股份,像源飞宠物、佩蒂股份、乔治白、珠城科技等四家公司均已实施首次回购股份,其中佩蒂股份在发布回购股份计划的第二天就实施回购股份,共投入999.82万元(不含交易费)回购近105.75万股股份。

  纵观市场,今年以来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纷纷要回购股份,主要还是过去几个月A股市场的表现不尽人意,不少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股价也走低;同时国家相关部门在去年也出台相关举措,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回购股份的方式稳定股价。从8家要回购股份的温州A股上市公司看,在2月初A股市场出现大跌后,多家上市公司在2月5日或6日相继发布了回购股份计划,并迅速实施。

  金卡智能方面表示,该公司回购股份是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也是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

  不过,从这些回购股份的温州A股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看,冠盛股份、珠城科技、源飞宠物、炜冈科技、乔治白等5家上市公司此番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而佩蒂股份、伟明环保这两家公司回购股份后计划用于转换公司可转债。

新闻+

回购股份的温州A股上市公司

  冠盛股份,计划回购金额6000万元至1.2亿元,已开始实施

  珠城科技,计划回购金额3000万元至5000万元,已开始实施

  炜冈科技,计划回购金额1500万元至3000万元,已开始实施

  伟明环保,计划回购金额9000万元至1.8亿元,已开始实施

  源飞宠物,计划回购金额1500万元至3000万元,已开始实施

  佩蒂股份,计划回购金额5000万元至1亿元,已开始实施

  乔治白,计划回购金额8000万元至1.5亿元,已开始实施

  金卡智能,计划回购金额3000万元至6000万元,未开始实施

  数据来源:各上市公司公告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