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面启动“瓶改管”,目前已摸排4577户

成都全面启动“瓶改管”,目前已摸排4577户
2024年02月22日 23:22 红星新闻

今年1月,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省开展不符合标准规范、风险较大的餐饮等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改用管道天然气或改用电工作。根据方案,到2024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风险较大的餐饮等场所改造工作。

随着《方案》印发,“瓶改管”正式启动。2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燃气集团获悉,今年以来,该集团成立“瓶改管”项目指挥部和专项工作小组,优化“瓶改管”改造实施流程,全面开展摸排工作。截至2月20日,已整体摸排共计4577户,其中重点改造类2832户。

“瓶改管”是减少燃气隐患和事故发生的有效方式,使用管道天然气也更为经济实惠,使用价格相对液化气更加便宜,此外,天然气由管道输送到厨房,可连续稳定供应,不会有“瓶没气”的烦恼,使用简便,也更加安全。

《方案》发布后,成都燃气快速成立指挥部,全面指挥“瓶改管”专项工作。“我们在48小时内快速搭建系统,实现各区域踏勘、签约、施工、启封全流程数据实时动态可视,为‘瓶改管’指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成都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省、市、区制定的“瓶改管”专项工作目标,公司优化办理流程,做到“六个一”实现“一个零”,即通过一个手机、一份资料、一个改造合同、一天出方案、一周通气,现场一站式办理,实现商户“零跑腿”。

记者日前了解到,成都燃气目前正在少陵横街开展新一轮“瓶改管”试点工程公用干管加户内安装工作。该区域公用干管部分在春节前后持续抢工期,现已完成该区域干管施工,同时春节期间已完成部分商户户内施工,待全部完成将集中通气。

据了解,为了提升实施效率,提升商户体验感,成都燃气通过研发“瓶改管”现场作业APP、上线电子合同,联动网厅交费平台等,实现现场踏勘、报价、签约、付款等全业务线上一站式现场办理,大大缩短实施周期,给广大商户提供了便利。

此外,成都燃气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摸排工作,根据街办社区数量,组建62个工作小组。目前已完成成都高新区、武侯区的全域摸排。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成都燃气集团

编辑 成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方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