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氢燃料港口专用牵引车启用

首批氢燃料港口专用牵引车启用
2024年02月21日 10:50 市场资讯

  中化新网讯 近日,由张家港港务集团联合苏州华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合力研制的全国首批氢燃料港口专用牵引车交付启用。这些牵引车搭载了华昌能源生产的80千瓦氢燃料电池系统,为车辆的稳定运行提供了绿色动力

  在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仓库内,5台氢燃料港口专用牵引车一字排开,整齐壮观。这些牵引车长3.8米、宽2米、高3米,属于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用于港区内件杂货水平运输作业。它们的最大牵引载重量可达60吨,在氢瓶充满的情况下可至少连续运行8小时;噪音低,操作舒适,排放物为纯净水并采用一键自动排水设计。

  “在未来5年内,我们计划投用50台氢能源港口作业机械,氢能的转换率达到30%。”张家港港务集团技术工程部部长刘建军表示,张家港港务集团将在工艺改造、设备升级、能源替代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氢能技术在港口领域的示范应用,力争在张家港建成长江口第一座氢能码头。

图为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

  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汉卿表示,华昌化工将与港务集团在煤炭业务、肥料进出口、氢能动力、绿色共建、信息化共享等方面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为张家港市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