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公司盈利5家公司亏损 10家公司去年净利超亿元

13家公司盈利5家公司亏损 10家公司去年净利超亿元
2024年02月21日 09:52 媒体滚动

转自:温州新闻网

  温州上市公司2023年业绩如何?从已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的18家A股上市公司看,有13家公司在2023年度盈利,其中10家公司净利在1亿元以上。

  逾半温州A股上市公司

  预告2023年度业绩

  随着华仪电气的退市,温州A股上市公司还有35家。截至今年1月底,有18家上市公司预告了2023年度的业绩,占比逾半;其中,13家公司实现盈利,5家公司出现亏损。

  在实现盈利的13家上市公司中,森马服饰报喜鸟金卡智能盈利能力居前三,其中森马服饰盈利能力最强,预计2023年净利为10.6亿元~11.6亿元间,同比增长66.41%~82.1%间。

  不过,净利增长最快的并不是森马服饰。除了红蜻蜓一鸣食品这两家公司实现扭亏外,天正电气是当期净利同比增长快的上市公司,增幅达260%~282%间,当期净利达1.63亿元至1.72亿元间。

  5家亏损的上市公司,分别是金龙机电、奥康国际、仁智股份迦南科技佩蒂股份;其中,金龙机电当期亏损额达3.2亿元至4.7亿元间。虽然亏损,但奥康国际和迦南科技2023年净利同比是增长的;其中,奥康国际净利增幅达74.31%,亏损额为9500万元。

  鞋服企业表现突出

  装备企业喜忧参半

  在18家温州A股上市公司中,鞋服企业和装备企业分别是6家和4家,这两类企业数量占到总量的逾半。

  6家鞋服企业,仅奥康国际出现亏损,其中3家服装企业在2023年盈利能力表现突出,森马服饰和报喜鸟的盈利能力排在所有预告业绩的温州A股上市公司的前两名,当期净利均在6.88亿元以上,同时乔治白的当期净利也达1.7亿元至2.1亿元间。

  相较鞋服企业,4家装备企业盈利能力喜忧参半,金卡智能和浙江力诺表现出了较强的盈利能力,2023年度的净利均在1亿元以上;不过,仁智股份和迦南科技在去年出现亏损。

  同时,作为我市仅有的两家食品类上市公司,熊猫乳品和一鸣食品的净利同比均出现了不小的增长;其中,一鸣食品扭亏为盈,当期净利达2200万元至3300万元间,而熊猫乳品的净利则同比增长了89.11%至105.96%间,达1.01亿元~1.1亿元间。

  多数上市公司净利增长

  来自于积极开拓市场

  在18家A股上市公司中,净利出现同比增长的有13家。那么,这些盈利能力较强的上市公司的动力“引擎”是什么?这一点,部分上市公司在预告业绩时也做了说明。

  作为净利增幅最高的天正电气,其2023年业绩不再受恒大及其控股子公司事项的影响,将业务积极拓展到新能源、电力等潜力较强的行业,以及对表现低迷的建筑行业采取新策略,实现业务有序增长。

  对于去年盈利达7亿元左右的报喜鸟,其业绩增长动力来自其旗下报喜鸟、哈吉斯、宝鸟、乐飞叶、恺米切等各个品牌的全面增长,以及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和升级,使其毛利率实现提升。

  熊猫乳品方面表示,去年其业绩增长,主要是积极开发新客户、新渠道,同时原材料价格回落,致使公司毛利率有所增长。然而,一鸣食品则通过社群、抖音等渠道进行引流,并且还做好直营店的提效增利,使公司营收和净利实现稳步提升。

  与鞋服、食品这类快消型企业不同的是,金卡智能、珠城科技、浙江力诺等企业则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借产品创新之力,揽得更多客户,实现销售和净利增长。

  来源:温州都市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