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出行成主流,一嗨租车龙年春节业务爆单了

自驾出行成主流,一嗨租车龙年春节业务爆单了
2024年02月20日 19:29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全国直营连锁租车品牌一嗨租车发布《2024年春节租车自驾报告》,全面展示2024年春节自驾出行市场的繁荣景象。数据显示,一嗨租车在龙年春节长假期间实现经营业绩的多项历史新高,自驾出行已经成为国人春节期间首选的生活方式。

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八天内,一嗨租车总出租天数同比增长超过75%,相比2019年增长高达98%,单日最高出租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97%。同时,一嗨租车APP活跃用户量同比增长60%,相较于2019年实现翻倍增长,浏览量更是增长110%,较2019年飙升240%。

交通运输部预测,2024年春运期间,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总量预计将达到90亿人次,其中自驾车出行占比将创纪录地达到80%。这一数据充分证实了自驾出行已成为大众春运出行的主流选择。一嗨租车春节期间业务的热烈态势,正是这一趋势的具体体现。

从区域分布来看,包括吉林、内蒙古、山西、青海、西藏、广西等众多省份或自治区的一嗨租车订单量同比增幅突破100%,而新疆、湖南、福建等地订单较2019年增长超200%,其中广东吴川地区订单增长率甚至高达2000%,福建晋江增长超1000%,内蒙古乌海、广西来宾等地的订单增长率也达到了300%以上。

春节期间,返乡与旅游需求双重驱动下,一嗨租车在全国500多个城市的自驾用车需求全面井喷。私密性、安全性和灵活性成为消费者首要考量因素,这与春运出行结构向自驾出行转变的内在需求高度契合。

一嗨租车凭借其强大的全国直营网络和多元化的车型选择,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无论是长途归途的大件行李携带难题,还是对北方冰雪旅游、南方避寒游热点线路的灵活探索,一嗨租车都提供了便捷且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业内专家指出,自驾出行的兴起是社会经济发展进步的鲜明写照,它以高度的灵活性满足了人们对自由安排行程的追求,不再受制于公共交通工具的时间表和路线限制,而租车行业的全面进步,通过高品质、个性化出行产品和服务,契合普遍的用户需求,也带动着整个自驾出行市场的持续上升势头。

作为行业领军者,一嗨租车始终坚持市场导向,精准洞察用户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功能,如推出全国网点异地还车、免车辆押金、智能蜂巢柜、盲盒车型等特色服务,有效降低了租车门槛并大幅提升用户体验。目前,一嗨租车已在国内500余座城市设立超过10000个直营服务网点,提供多达200种车型,无缝对接各大热门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

面对日益壮大的租车市场需求以及即将到来的新挑战,一嗨租车明确表示,未来租车行业在春运中的角色将更为关键。如何围绕春节返乡、文旅出游人群、日常通勤等用车场景,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保障,确保每户人家都能无忧出行,将是全行业亟待关注并积极应对的战略议题。一嗨租车将继续坚守初心,以优质服务引领行业发展,为构建更加便捷、舒适的春运出行环境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嗨租车 春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