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周转困难或业绩现亏损,个别医药外包公司在爆雷

资金周转困难或业绩现亏损,个别医药外包公司在爆雷
2024年02月20日 17:30 第一财经

【资金周转困难或业绩现亏损,#个别医药外包公司在爆雷#】今年2月,随着A股上市公司青山纸业(600103.SH)的诉讼公告披露,个别资金周转困难的CXO(医药外包)公司开始浮出水面。

这次是青山纸业控股子公司漳州水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水仙药业”)及水仙药业控股子公司漳州无极药业有限公司(下称“无极药业”)发起的诉讼,起诉的对象是北京鑫开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鑫开元公司”)及鑫开元公司的母公司海南华氏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氏集团”)。

据介绍,由于鑫开元公司发生资金周转困难,经营有恶化迹象,受此影响,水仙药业委托鑫开元公司研发的克立硼罗软膏和五个口服固体制剂等6个项目,工作进展缓慢,目前处于停滞状态,研发进度落后于合同约定。另外,鑫开元公司应向无极药业支付的剩余100万元违约金也已超期未支付。

青山纸业表示,鉴于鑫开元公司未能按合同约定履行合同义务,为保障公司合法利益,2024年1月29日,水仙药业和无极药业分别委托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向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鑫开元公司及其控股母公司华氏集团承担上述违约责任并赔偿相应损失,2024年2月2日,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水仙药业和无极药业本次向法院提起诉讼共涉及7个案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仙 青山纸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