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拼搏奋战

坚守岗位 拼搏奋战
2024年02月20日 14:36 媒体滚动

  在新春佳节期间,有许多航发人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干劲十足,有力保障了重点型号任务研制,为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加强劲的“中国心”积极贡献力量。

  任务当前 分秒必争为确保重点任务顺利完成,在阖家团圆的欢聚时刻,中国航发动力所试车团队却提前返回岗位,紧锣密鼓开展24小时不间断试车,热闹的爆竹声和发动机的轰鸣声交相呼应,保证试车高效推进。“我们团队成员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细节做起,确保试车一次成功,全力以赴加快研制进度。”试车组长王宇说道。

  正月初三,中国航发涡轮院试验基地内便忙碌了起来。上午9时,随着发动机准备就绪,唐发朝工匠工作室的团队成员依次进入作业位置,为了保障研制进度,他们必须尽快完成发动机上台。拉管、试装、标定,他们完成了上百个部件的组装、上千个管线的连接。

  大年初四,新年的钟声还未远去,中国航发动研所和轻动的技术人员就早早来到试验车台,为一型涡轴发动机试验任务做试验前准备工作,研制团队制定了每天24小时试验计划,保障春节期间试验安全可靠进行,为顺利完成试验打下坚实基础。

  锚定一次成功 助力生产交付“长试第16阶段试车前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收到,点火!”为检验发动机在实际使用中是否达到预期寿命和性能要求,大年初三一早,中国航发南方试车员农波与同事就返回岗位,仔细检查各车台电气系统、管路、水循环等运行状态,确保各项环节准确无误,稳步推进该型发动机长试任务顺利进行。

  春节期间,航发动力二装中心脉动生产线火热如常,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保障一台台发动机顺利交付。“任务不断线,研制不松懈。保质保量将产品交到客户手中是我们春节最大的喜悦。”连日的冲刺攻关,组员们相互配合,总装、部装协同作战、及时补位,保持“一次试车100%合格”良好势头,助力打造更加强劲的“中国心”。

  大年初六这天,航发科技铸造厂攻关突击队的队员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为保证科研生产任务顺利推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突击队员们拧成一股绳,共同应对各项挑战。“虽然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短了一些,但只要能保证科研试验节点,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线职工说道。

  振奋龙马精神 加快自主研制“这个型号按计划,节后要进行第一波开试,移动到准备区!”“试验器通讯正常,检查确认完毕,可以承担试验任务!”指令清晰,执行果断。新春佳节期间,中国航发哈轴研发中心试验团队毅然选择坚守岗位,清点物资、更换备件、校准仪器……为新春后研制任务推进做好了充分准备,吹响了加快自主研制步伐的新春号角。

  为配合主机生产计划,中国航发动控所多个项目团队的科研人员选择在春节假期开展项目试验,他们忙碌在试验中心的各个角落,心无旁骛、埋头苦干,遇到问题就讨论方案思路,碰到困难就积极处理解决,对准节后准时高质量交付这一目标全力冲刺,用奋斗与奉献诠释着航发人的责任与担当,用辛勤和汗水铸就新春最美的风景线。

  新春的第一缕阳光洒下,中国航发东安修理分厂的干部职工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征程。面对紧张的维修任务,大家提前返回工作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了新一年各项任务中。飞发附班组长褚风雷说:“任务是第一位的,新的一年,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科研生产开门红!”(杭发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