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人寿积极践行ESG理念 按下绿色发展“加速键”

大都会人寿积极践行ESG理念 按下绿色发展“加速键”
2024年02月20日 14:1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近日,由财联社、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2023·财联社企业ESG论坛”于北京召开。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凭借其在可持续发展、社会贡献、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财联社致远奖·社会责任先锋企业奖”。

近年来,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理念在全球范围兴起,ESG实践在中国迅速发展,践行ESG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企业的时代命题和价值共识。

“财联社致远奖”旨在评选过去一年内在ESG领域展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影响力、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增添ESG动力的优质企业。其中,社会责任先锋奖重点考察企业在S(社会担当)方面的表现。大都会人寿此次荣获该奖项,体现了行业及权威机构对公司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长期积极践行ESG发展的充分认可。

大都会人寿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指引,制定了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致力于在寻求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和谐发展的同时,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企业自身、各利益相关方及全社会创造长期价值,以此实现其“常伴左右,共驭美好未来”的目标主张。

近年来,在大都会人寿可持续发展战略下,公司围绕倡导多元包容文化、发展金融健康、保护绿水青山等重点议题,在国内发起并支持了各类多样化的公益项目。

2024年1月1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美国大都会集团基金会通过赠与亚洲捐赠支持的“@她创业计划——女性就业赋能项目”零售培训在广州启动。该项目旨在为城乡低收入女性和女性创业带头人提供电商直播和零售培训,提升她们的创业就业技能,帮助她们拓宽就业增收渠道。项目自2022年实施以来,已在江苏、黑龙江、吉林三省8市组织开展了38期电商直播技能培训,近2100名女性直接受益。今年,项目还将在广州为1900名女性提供零售培训,帮助她们提升职业技能。

与此同时,大都会人寿长期关注儿童健康,自2019年起持续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开展“守护未来”公益计划,为全国各省市身患血液病和肿瘤疾病的经济困难儿童提供医疗手术及康复费用支持。截至2023年底,“守护未来”公益计划共捐款近180万元,救助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患儿近200人次。

随着推进“双碳”目标推进,金融行业的绿色发展也按下“加速键”。大都会人寿积极践行负责任投资,将ESG投资理念融入企业投融资政策,积极投资绿色债券及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等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的重点工程,支持绿色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公司积极倡导可持续理念教育,通过开展多样化的环保活动,如植树造林、环保挑战赛等,联动员工、代理人、客户等利益相关方一起共建绿色家园。

此外,公司充分依托自身作为金融企业的专业资源,向广大民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社区共建金融健康。例如,由美国大都会集团基金会支持、芝麻街工作室开发的“憧憬积累实现”家庭财商培育计划在中国开展多年,帮助孩子们学习设立目标、制订计划。大都会人寿志愿者深入社区,陪伴家庭在游戏中学习。

迈入新的一年,面对依然充满挑战的内外部环境,大都会人寿将继续坚持把ESG作为公司发展方针之一,继续深化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长期主义,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共驭美好未来。

A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