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股,开门红!

今天A股,开门红!
2024年02月19日 16:0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记者 王彤旭龙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迎来“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涨1.56%收复2900点,深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1.13%,北证50指数涨3.22%,沪深两市成交额达9573亿元。两市超4200只个股上涨。

在板块题材上,Sora概念(文生视频)领衔概念板块,并带动多模态AI(人工智能)、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概念等“起飞”。教育股领衔行业板块,传媒、计算机设备、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紧随其后。

教育板块涨幅超过9.5%。其中,开元教育全通教育近20m涨停,科德教育*ST豆神创业黑马凯文教育昂立教育传智教育中国高科国新文化等多只个股涨停。

在消息面上,日前教育部发布《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拟首次将校外培训管理上升为行政法规。

民生证券表示,近期校外培训新政频出,监管红线不断清晰,国家支持合法合规校外培训发展的态度不断明确。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将对稳定长期预期起到重要作用。

在概念板块方面,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开创AI视频新时代,Sora概念(文生视频)股春节假期爆火发酵。

今日,Sora概念一骑绝尘,涨幅超过15%。在个股方面,会畅通讯易点天下当虹科技万兴科技因赛集团均20cm涨停。

春节后的第一个开盘日,A股市场表现较热。接下来,A股的上行空间大吗?

多名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认为,接下来A股上行空间较大。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官陈果表示,对龙年A股持乐观态度。市场逐步认识到中国经济并无失速的风险,政策也具备相当大的弹性和灵活性。而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后,股票市场将因估值吸引力而获得资金;而且龙年A股供给压力将大幅舒缓,供求关系显著改善。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开认为,龙年A股市场预计表现为温和上涨态势。从内部视角看,利好政策持续出台,为资本市场和居民部门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望为实体和市场注入强心剂,推动风险情绪上修;从外部视角看,美联储释放降息预期,全球经济有望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复苏,外资流出压力将有所缓解。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杨超表示,2024年新一轮设备更新周期和库存周期有望开启,但在房地产去库存压力下,开启时间可能推迟,上行斜率或受限。经济大概率将延续向好态势,企业业绩迎来边际改善,加之市场估值整体较低,为A股向上提供支撑。A股震荡上行概率较大,随着海外货币政策转向,下半年上行动能或更为明显。

(注:图片源自同花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分析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