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首批入境旅游团抵京

龙年首批入境旅游团抵京
2024年02月10日 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大年初一,首批入境旅游团来京过春节。11时许,来自波兰的21名游客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中青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胡继英介绍,龙年入境游首个团组共有21位波兰游客,从波兰华沙起飞的那一刻起,整个团队就已浸入到龙年到来的庆祝氛围中。落地后机场内满眼可见中国红,入关后,团队受到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代表的热烈欢迎,并收到龙年北京礼物大礼包。文旅局的礼包里,有顶流文创龙墩墩U形枕、北京非遗“和香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孙亮依据古法配制的龙子香包、民间剪纸艺术家汪凤花创作的福字剪纸;首都机场的礼包里,有青花瓷书签、记事本、中式钥匙扣……每一件都彰显着中华文化的独特审美与气韵。

  该团行程完全契合中国春节假期,7晚8天的中国新春文化探寻之旅,客人们将游中轴、登长城、逛庙会、串胡同……充分体会中国春节浓郁热烈的氛围,也将在北京的年味中感受古都厚重的历史与活力朝气。北京市文旅局大礼包里的“北京新发现”入境旅游线路手册、中轴线手绘地图、外币卡支付指南、秀水街购物指南等攻略,还将为境外游客在京期间的“吃住行游购娱”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此次组团来京的是波兰最大的中国市场批发商,其自2003年开始送客来华,每年组织来华游客上万人。而中青旅于2023年9月迎来首个波兰入境旅游团,2024年波兰来华旅游的团队已排期至5月。

  据了解,春节期间将有来自美国、越南、罗马尼亚等国家旅游团陆续抵京。伴随入境游市场逐步恢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为促进入境旅游市场健康规范发展,更方便海外游客的游购之旅,也推出许多具体举措。如,2024年将恢复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资金项目;将重点开展酒店行业系列培训,包括酒店服务英语、涉外礼仪、西餐服务等;在重点商圈酒店布设可使用外卡取现的ATM 机及可刷外卡的POS机;为外国客人在酒店消费提供便捷服务,规范酒店外语标识使用。

  新春前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派出多个文化团组,前往法、意、美、英、德、希腊、爱尔兰、芬兰、爱沙尼亚、墨西哥、秘鲁等国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加强文化交流,推动文明互鉴。

  今年,该局还将组织入境旅游企业参加德国柏林ITB国际旅游展、英国伦敦世界旅游展览会、法兰克福国际会议及奖励旅游展等国际知名旅游展会,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交流活动,讲述中国故事北京篇章,为北京入境旅游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波兰 旅游团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