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火爆!4600人在海上一起过年,甲板上迎接龙年海上的第一缕曙光

销售火爆!4600人在海上一起过年,甲板上迎接龙年海上的第一缕曙光
2024年02月10日 13:43 上观新闻

2月9日除夕佳节,刚刚结束上一个航次的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码头停靠数小时后,于16时再次出发,开启5晚6天的春节主题航次。

在这一新春航次中,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名船员与近4600名中外宾客将一起欢度龙年春节,共享海上中国年。近4600名宾客的载客量,也创下了“爱达·魔都号”运营以来的客流新高。

国产邮轮新春航次迎来近4600名宾客

中午12时许,上海游客连女士和女儿、外孙女早早抵达码头,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办好行李托运,随后经安检通道进入候船大厅。无论是航站楼还是候船大厅,红灯笼、中国结、新春福字随处可见,装点出浓厚的节日气氛。上船前,不少游客以高大的“爱达·魔都号”邮轮为背景,拍下出发前的纪念照。

顺着指引标识,连女士和家人很快步入候船大厅。“进入候船大厅前,有工作人员给我们的船票贴上号码,我们领到了21号。每个号码大约对应100人,然后按照号码顺序登船。上船很顺利,基本进入办理区域后就一路畅通了。”连女士告诉记者,2019年以前她也曾多次乘坐国际大型邮轮,很喜欢这种省心省力的度假方式。得知中国有了自己的国产大型邮轮,这次特地带着家人一起来体验,希望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出发前,以“爱达·魔都号”邮轮为背景留影,是许多游客的标准动作。李宝花 摄出发前,以“爱达·魔都号”邮轮为背景留影,是许多游客的标准动作。李宝花 摄

在候船区,身着红色冲锋衣的中青旅领队夏新梅和她的同事们正忙着为陆续抵达的游客发放胸牌和龙年主题元素的提醒卡。夏新梅向记者解释说,胸牌上有领队的名字、房间号和手机号,以及船上的客服电话,方便游客在有需要时联系。他们还将在鹿儿岛靠岸时,为游客提供上岸观光的集合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

这次通过中青旅报名参加“爱达·魔都号”新春航次的游客达到了200多名。夏新梅和同事们除了在邮轮上及时回应游客的需求,也是游客上岸观光时领队。她介绍说,这200多名游客主要来自苏浙沪皖区域,也有来自北京、湖北、四川等地的游客,以家庭游客为主。记者看到,从旅行社途径报名邮轮游的游客不少。在上船通道处,来自中旅总社、京禹假期的导游和领队正在等候游客。与游客连女士一起上船的,则是来自春秋旅游的近200名游客。

夏新梅展示和讲述游客胸牌和提示卡内容。   李宝花 摄夏新梅展示和讲述游客胸牌和提示卡内容。   李宝花 摄

据爱达邮轮公司透露,此次新春航次的近4600名游客不仅来自全国各地,还有来自法国、比利时、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的宾客。截至目前,除夕出发的航次客流量创下“爱达·魔都号”运行以来的新高,2月14日出发的下一个新春航次已吸引了3500余名游客。

上海邮轮口岸本月将迎“四船同靠”

为庆祝首个海上春节,“爱达·魔都号”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新春航次中,游客们除夕当晚可与家人品尝厨师团队精心筹备的海上年夜饭,或到十层甲板与五湖四海的朋友一同看春晚、进行跨年倒计时,体验“海上千人守岁”的难忘春节;大年初一清晨,可以到甲板上迎接龙年海上的第一缕曙光,共同见证海上升国旗的肃穆庄严,感受乘坐国产大型邮轮的自豪。

此外,充满民俗特色的投壶、剪纸、包饺子、写春联、绘脸谱等传统新春活动将贯穿整个航程,海上啤酒节、新年特色下午茶、冰糖葫芦等中国特色小吃将满足中国人对春节“年味”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爱达·魔都号”员工们自导自演的互动亲子舞台剧《山海经奇幻之旅》,将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爱达·魔都号”上的新春装饰。  受访者 供图“爱达·魔都号”上的新春装饰。  受访者 供图

除了“爱达·魔都号”,“蓝梦之星号”“鼓浪屿号”也于昨日同步停靠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码头。宝山海关旅检一科科长顾立乾说,三船同靠对海关监管是个巨大的挑战,为此海关部门将邮轮智慧监管运用于智慧采样、行李查缉等业务环节,提高旅客通关效率。“除夕当日我们将总计完成10676名出入境人员及其行李物品的监管工作,平均每位旅客通关时长不超过10秒。

今年春节是上海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首个新春佳节,积累多年的春节档邮轮旅游需求面临集中释放压力。为此,浦江边检站多措并举,制定节日期间专项勤务方案,针对冬季雾霾天气多发的特点建立勤务响应机制,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邮轮口岸安全高效和畅通。浦江边检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马英杰说,除了“入境简化模式”外,边检还针对家庭游、亲子游客众多的特点,将绝大多数通道设置为暖心通道,打通可能存在的堵点,满足游客的快速通关需求。

邮轮游客进入安检大厅。  李宝花 摄邮轮游客进入安检大厅。  李宝花 摄

2024年开年至今,上海邮轮口岸各邮轮航次船票销售火爆,邮轮旅游热度增长明显。据统计,今年1月上海邮轮口岸查验入出境邮轮13艘次、随船入出境旅客和船员57000余人次2月预计查验入出境邮轮20艘次,出入境人员总数预计78000余人次。除了“爱达·魔都号”“威斯特丹”号外,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还将在本月迎来两条访问港邮轮“欧罗巴”和“七海探险者”,“四船同靠”的盛况有望重现上海邮轮口岸。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作者:李宝花

微信编辑:泰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邮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