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基层工作者温暖集结,龙年春晚影院公益直播点亮新春

九城基层工作者温暖集结,龙年春晚影院公益直播点亮新春
2024年02月10日 12:01 紫牛新闻

龙腾瑞气,温暖迎春。2月9日大年三十,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广影视卫星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暖心迎龙年 影院看春晚”公益直播放映活动圆满结束。

该活动由中影院线、四川太平洋院线、江苏幸福蓝海院线、浙江时代院线、湖北银兴院线、万达院线、横店院线、沃美院线协办,依托中影“预约放映”平台在九个城市十家影院的CINITY影厅,举办了十场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影院直播特别放映,并邀请家在异乡的快递员、农民工、环卫工人等在春节期间为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而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工作者,通过大银幕与全国观众一起收看总台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共度新春佳节,一同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九城基层工作者温暖集结

多城影院大年三十看直播春晚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直播放映活动的八条院线选取的影院覆盖了长沙、海口、杭州、成都、南京、济南、南昌、郑州、东营等城市,每家影院特意选取了影院视听效果最好的CINITY影厅作为这次活动的放映厅,济南与南昌的两家影城更特意启用了刚刚投入运营的CINITY LED影厅,为在场观众献上更流畅更清晰的顶级视觉体验。

此次活动邀请了九座城市的基层工作者到影院,一起在大银幕看春晚过大年。

活动中,现场的观众表示,能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里受邀参加活动感觉很暖心,“每年大家回家过年之际,我们都会因为工作属性而独自留守,但是今晚专门为我们开启的龙年春晚直播放映让我们觉得这个冬天很温暖”。

积极响应文化数字化战略

打造电影直播新场景业态

202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对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和增进文化自信自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都具有重大意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开办四十余年来,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提升中华文化影响、激发中华文化活力等方面均作出了积极贡献。春晚品牌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之际,还不断为广阔市场注入文化新活力。

近年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紧跟时代,不断推进电影院数字化多元场景发展,不断探索文化数字科技新业态。2024年元旦中影与总台合作,在全国近百家影院同步直播《2024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开创了影院直播的先河,引起了行业的高度关注。而在此次春晚公益直播活动中,观众也对这种观看形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在影院大银幕上观看春晚是一次非常独特的体验。

新的一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肩负文化职责、社会担当,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重要目标,走入基层,深入关爱不同人群的百姓生活,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为观众打造更多元的文化内容和更多样的观看方式,为全国观众贡献精品放映内容、营造良好观看体验。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联欢晚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