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早参丨红豆股份总经理拟以500万—1000万元增持股份

消费早参丨红豆股份总经理拟以500万—1000万元增持股份
2024年02月0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杨夏    

| 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

NO.1 红豆股份:净利润预增93%以上,总经理拟以500万—1000万元增持股份

红豆股份此前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3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93%以上,扣非净利润同比增加222%以上,受利好刺激,公司股票于公告日封板涨停。2月4日晚间,红豆股份公告,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王昌辉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00万元,不超过1000万元。

点评:红豆股份预计的业绩增长以及总经理的增持计划是正面信号,显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这样的动作可能会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从而提振公司股价。然而,投资者应注意风险并关注公司业绩的可持续性。

NO.2 袁记食品将在湖南投资6.5亿元,副牌“袁小饺”瞄准下沉市场

据《湖南日报》2月1日报道,2024年3月,袁记食品集团将在湖南长沙与益阳分别建设品牌“袁小饺”的总部与生产基地,计划在三年内建成,共投资6.5亿元。该项目包含袁小饺全国总部、全国生产基地与营运中心、结算中心、信息中心、全国仓储中心与研发品控中心。袁小饺是袁记食品集团最新的投资项目。目前袁小饺门店主攻华南二、三、四线地区下沉乡镇市场,乡镇店比例达32.28%,官网称它目前覆盖了超200个城镇。

点评:袁记食品的投资决策反映了其战略布局和对增长潜力市场的重视,投资新的生产和研发设施可能会增强公司的生产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瞄准下沉市场也可能会帮助公司把握更大的市场机会。

NO.3 肯德基与美团无人机达成合作:深圳人才公园即日起可“空投吃鸡”

据美团无人机公众号消息,肯德基与美团无人机达成合作,成为首个上线无人机配送的西式快餐品牌。顾客可在深圳北站周边HBC汇隆中心、鸿荣源天俊商圈和深圳人才公园中的无人机降落点预订肯德基外卖,即可选择无人机配送,餐品装箱起飞后几分钟,就能从肯德基新中航天逸店和新保利店送达顾客手中。未来,随着更多门店上线,该服务将会覆盖高校、社区等更多场景。合作中肯德基优先接入深圳人才公园航线,以此探索景区外卖新模式,改善过往景区内配送难的痛点。

点评:肯德基与美团无人机的合作是餐饮配送行业的一次创新尝试。无人机配送有望减少配送时间、提高效率,并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力成本。同时,对于深圳人才公园等景区配送服务的改进,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这不仅优化了消费者体验,也凸显了技术在服务业中日益增长的应用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