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车能路云”融合更多落地

推动“车能路云”融合更多落地
2024年02月05日 05:23 媒体滚动

□ 本报记者 胡春春

“在朗新聚合充电平台大数据、 AI选址和投资测算能力的加持下,2024年我们将在更多的城市实现交能融合场景。”近日,朗新集团副总裁周世江表示,公司正积极推动“车能路云”融合发展,力争龙年可以有更多的落地。

交通和能源是碳排放大户,其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对节能降碳具有重要影响。近年来,随着这两个领域技术应用场景、基础设施保障水平的不断完善,交通和能源融合发展的态势进一步显现。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利用自身20多年的能源数字化和能源互联网行业经验与技术沉淀,找到一条新路,成为朗新集团思考的重要问题之一。

2023年6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构建“车能路云”融合发展产业生态。这让朗新集团看到了政策机遇,很快推出“交能融合”产业发展和业务规划。在集团全力助推下,目前该业务已经在武汉、扬州、无锡、郑州落地,并向全国几十座城市快速推动,实现规模化发展。

据了解,所谓的“交能融合”,即协助地方充分整合各地的交通设施、公共场所、停车空间、运输枢纽等资源,通过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技术,构建“停、充、储、光、碳、数”六位一体的交通和能源融合发展体系,同时结合朗新旗下的“新电途”聚合充电平台大数据和AI能力,帮助优化交能产业布局,实现更佳的充电站场建设选址。这样的“智慧”安排,可以让老百姓出行更便利、充电更方便、绿色消费更活跃,从而带动城市新基建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发电储能设施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交通和能源产业的深度融合优势持续深化。“我们希望实现聪明的车、稳定的能、智慧的路、实时的云,构成新的产业生态系统。”周世江表示。

通过采取新的商业模式组合,推动城市级能源、交通、工业、商服、外贸等各产业业态整合,朗新集团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创新“密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充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