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河区加速抢占低空经济新赛道

沈河区加速抢占低空经济新赛道
2024年02月05日 04:25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晶)2月4日,低空经济科技创新研讨会暨沈河区航空混合电力推进系统首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发布会在沈阳航发科技交流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借助国家低空经济开放的东风,邀请政、产、学、研、金相关行业代表共话低空经济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分享各领域在低空经济发展的经验和理念,推动沈阳低空经济快速发展。

  会上,相关领域专家分别从低空经济发展趋势、航空混电推进系统、航空电机和无人飞行器对动力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论述,提出沈阳低空经济发展主要方向。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低空经济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选择,也是全球竞逐的重要科技创新发展方向。沈河区立足航空混合电力推进系统这一细分领域的优势,紧紧把握低空经济发展的脉搏,充分利用动力、综合控制、材料和金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持续深入推动产业集群和生态链的构建。

  目前,沈河区域内集聚航发科技混电推进动力系统、自动化所综合控制、金属所材料及金融平台等优势资源,拥有14名院士、1万余名科研人员,拥有大功率混合电力推进系统大中型旋翼无人机研发独特优势,是未来低空经济差异化竞争的主要抓手。“相信通过本次大会,将为沈河低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助力沈河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沈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低空经济“未来已来”,沈河区发挥沈阳金廊科研院所高度集聚、创新创业平台汇集、核心区位一流配套等诸多优势,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应用创新为驱动,加强科研人才、企业招引和扶持力度,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为打造低空经济策源地、布局低空经济新赛道、塑造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储备了优质土壤。

  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在沈阳市科技局和沈河区的支持下,现已建立了一系列高水平创新平台,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达成共识,促进航空混电推进系统等低空产业创新产品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经济发展 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