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四个坚持”跑出就业创业加速度

上海虹口:“四个坚持”跑出就业创业加速度
2024年01月29日 09:15 退役军人事务部

转自: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上海市虹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为广大退役军人搭建广阔平台,促进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创业,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再上新台阶。

坚持“三个一”,主动寻求就业创业通道。寻找优质企业,扩大职业选择范围,提供更多符合退役军人特点的优质岗位,在实践中形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三个一”工作法,即对未就业士兵开展一次谈心,具体了解个人情况、职业愿景;通过就业数据的一张清单,将个人信息和推荐企业需求信息体现在一张卡片上;在推荐就业创业全过程中做一次电话回访,及早发现并协调解决就业过程中的问题。通过一次谈心,一张卡片,一通电话,擦亮退役军人就业服务虹口品牌,走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虹口新特色。

坚持“两个打造”,精准对接就业创业需求。制定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全生命周期成长陪伴计划。在每年春秋两季退役军人返乡之前,提前对接,主动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数据。在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时,指导制作个人简历,及时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帮扶。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虹心桥”计划。在企业与退役军人之间架起桥梁,在分析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和企业招聘需求的基础上,成立就业服务队,选派工作人员将退役军人扶上一程,送进企业,通过先让退役军人直面感受企业环境文化,再开展座谈面试的方式,推动高质量就业,并树立退役军人就业典型模范,加大宣传力度。

坚持平台发力,建立“数字化+网格化”模式。依托“随申办”的上海公共招聘平台、虹口区就促中心就业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及时为退役军人定向推荐,并指导投递简历,聚焦数字化。在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的服务云资讯信息系统中发布企业招聘信息,让需要就业及再就业的退役军人优先掌握,确保退役军人就业服务领先一步。依靠大数据数字化管理模式,全方位、全过程,动态掌握就业创业管理信息。发挥区情优势,聚焦网格化,创新服务机制,将街道就业服务站纳入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体系,搭乘“15分钟”就业服务圈工作快车,实行就业创业工作网格化管理。

坚持资源互联,激发就业创业热情活力。深化合作,升级就业招聘。联合区级单位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和“春风送温暖,援助暖人心——沪岗行动2023年虹口区就业集市面对面”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专项活动,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戎归申城“职”为你来——2023年长三角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航运专场招聘活动。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与南通市、嘉兴市、枣庄市、苏州市、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南通市人社局共同举办华东地区四省六市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并设立政策宣传和政策咨询服务区,现场提供岗位约6500个,吸引1200余名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应聘。深谋细研,扶持创业创新。开展第三届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虹口区选拔赛,评选出优秀企业和团队参加市级比赛。协调北科创集团,调研走访同济科技园,聚力打造虹口区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和教育培训基地。在“最高端”——北外滩白玉兰广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上海高校2023年首届国防征兵与退役大学生职业发展白玉兰论坛”,共同研讨高校大学生征兵和退役大学生职业发展。组织退役军人企业家举办“虹军企业家训练营”活动,27名退役军人企业家积极参加。通过此次活动帮助退役军人企业家搭建创业学习交流平台,助力退役军人企业家创成业创大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