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重大利好!比特币ETF获批 BC科技集团大涨17%领先市场

币圈重大利好!比特币ETF获批 BC科技集团大涨17%领先市场
2024年01月11日 10:27 财联社

财联社1月11日讯(编辑 胡家荣)受益于比特币ETF正式获批,港股数字货币相关概念股持续走强。

消息方面,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美国证监会(SEC)宣布,已通过加急模式批准了现货比特币ETF上市交易,并授权11只ETF于当地时间周四开始上市交易。

此次获批的比特币现货ETF发行机构为:Grayscale、Bitwise、Hashdex、iShares、Valkyrie、Ark 21Shares、Invesco Galaxy、VanEck、WisdomTree、Fidelity、Franklin。其中iShares隶属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

受此消息刺激,比特币涨1.50%,报46599.8美元。

注:比特币的走势

对于比特币ETF获批这一消息,市场早有预期。根据此前报道,贝莱德、Ark和其他几家潜在的比特币ETF发行人周一早些时候提交了修订表格。此举引发比特币在周二早盘交易时间大涨,当时该品种的价格一度站上4.7万美元/枚创下21个月新高。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在周二晚间,币圈出现一个“大乌龙”事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官方X账号竟然被盗,该帐号谎称已经批准比特币ETF上市。这导致比特币价格一时间飙升,但在随后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证实账号被盗后,比特币价格又快速回落。

港股数字货币概念股闻风而动

受比特币ETF获批,其中BC科技集团(00863.HK)、新火科技控股(01611.HK)、美图公司(01357.HK)分别上涨17%、13.24%、2.72%。

BC科技集团是一个数字资产及金融科技公司,其旗下的OSL数字资产平台是首家且现时唯一获香港证监会颁发牌照且有保险覆盖的数字资产平台,为机构及专业投资者提供数字资产大宗经纪业务、交易、托管及结算等服务。

新火科技控股也是一站式数字资产服务平台。

而美图公司,该公司旗下拥有美图秀秀等知名app,前几年高调购买比特币和以太坊而引发市场关注。截至2023年6月30日,根据当时市价厘定,该公司已购买以太币单位和比特币的公允价值分别约为5741万美元及2828万美元。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特币 ETF 资产 美元 港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