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候选人身兼四家上市公司独董 国光电器延期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因候选人身兼四家上市公司独董 国光电器延期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2024年01月11日 00:2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10日,国光电器(SZ002045,股价14.52元,市值68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0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择机重新召开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此前,公司原定于1月16日召开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该次股东大会将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

  根据此前公告,国光电器选举谭光荣、冀志斌等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目前,冀志斌同时担任国光电器、国城矿业(维权)(SZ000688,股价9.96元,市值111亿元)、中百集团(SZ000759,股价4.49元,市值30.6亿元)、天元股份(SZ003003,股价11.58元,市值20.5亿元)这4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公告显示,冀志斌已辞去国城矿业独立董事,但冀志斌的辞职导致该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不满足相关要求,因此冀志斌的辞职报告将于该公司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冀志斌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其自2020年12月开始担任国光电器独董。

  2023年8月,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要求独立董事原则上最多在三家境内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并应当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有效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自该规定出台之后,已有4家公司独董候选人任职资格被提出异议。有市场人士表示,这属于一个新现象,表明监管切实从源头上监督独立董事的履职责任,以督促独立董事更加勤勉尽责。

  记者注意到,2023年12月25日,国城矿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冀志斌的书面辞职报告,冀志斌因在境内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超过三家,综合考虑个人实际情况且在公司任职时间即将满六年,故申请辞去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等职务。

  国光电器表示,鉴于上述情况,公司取消原定于2024年1月16日召开的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授权董事长根据冀志斌辞任情况确定重新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具体时间。公司1月1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股东大会将于1月26日重新召开。

  2023年前三季度,国光电器实现营收43.24亿元,同比下降6.03%;归母净利润为3.12亿元,同比上涨83.91%。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