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再现,纷美包装反对新巨丰方面委任新董事

矛盾再现,纷美包装反对新巨丰方面委任新董事
2024年01月10日 19:04 新京报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郭铁)1月10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港股上市无菌包装商纷美包装宣布,拟于1月26日就王航等5名董事的委任举行股东特别大会。纷美包装董事会对委任王航为公司非执行董事提出异议,认为其关联方新巨丰是纷美包装的竞争对手,该项委任不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建议全体股东投以反对票。

2023年11月,纷美包装股东景丰控股有限公司要求召开股东特别大会,提议委任王航为公司非执行董事,温嘉旋等4人为公司非执行董事或独立非执行董事。

纷美包装董事会在2024年1月10日公告中称,已有若干客户反映,王航为北京厚生投资管理中心的创始合伙人,厚生投资为新巨丰第四大股东,而新巨丰又为景丰控股的最终控股公司。由于新巨丰主要从事无菌包装业务,为纷美包装的直接竞争对手。若王航当选纷美包装董事,可能会获得公司若干商业秘密和敏感资料。

纷美包装董事会还称,王航为新希望六和董事,其关联方为纷美包装部分大客户的主要竞争对手。纷美包装董事会担忧,随着王航加入董事会,公司与大客户的战略关系将进一步趋紧,可能导致订单减少。

除对委任王航出任董事表示质疑外,纷美包装董事会还将矛头指向新巨丰对其股权收购,称有部分客户致函纷美包装表达担忧称,纷美包装是一家国际领先的包装供应商,随着新巨丰方面收购纷美包装股权并试图引入拟任董事,纷美包装会失去国际公司价值。在得知新巨丰方面股权收购事宜后,已有一间银行撤回对纷美包装的信贷融资。

纷美包装董事会认为,现有董事会成员已具备领导公司的丰富经验及能力,若拟任董事加入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的比例将由43%降至33%,从而降低董事会的独立性,削弱公司的企业管治。

基于上述原因,纷美包装董事会认为拟任董事加入董事会的成本超过其裨益,因此建议全体股东在股东特别大会上就所有议案投反对票。

2023年5月,新巨丰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计划从JSH Venture Holdings Limited手中收购纷美包装28.22%的股权,收购价约8.6亿元。同年10月,新巨丰宣布该股权转让登记完成,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实施完毕。

编辑 李严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