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景联动·飞阅贵州”和冬游贵州旅游产品发布

“机景联动·飞阅贵州”和冬游贵州旅游产品发布
2024年01月10日 18:06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鸿杰 胡宏涛)1月10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共同举办的“机景联动·飞阅贵州”和冬游贵州旅游产品发布会暨探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红飘带(长征数字科技艺术馆)”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航空公司和景区、旅行社联动,发布“贵阳——兴义——铜仁”“贵阳——兴义——遵义”“兴义——荔波”“兴义——黄平”4个机景联动产品和4条冬游贵州精品线路,机景联动的创新产品有望为冬游贵州再添“一把火”。

  为保障游客冬游贵州出行便利,贵州结合全省旅游资源打造“空中走廊”。“为更好地服务航班旅客,贵州民航集团旗下的兴义、铜仁、黄平、荔波4家机场将为团队旅客提供专属值机柜台、专属安检通道以及专属旅游大巴停车位服务。”贵州民航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炅介绍。

  自去年10月29日实施冬春航季以来,贵州省10家支线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86.15万人次,起降航班9272架次。截至目前,贵州省支线机场在飞航线74条,通达城市44个,其中省外航线67条,省内“干支联动”航线3条,“支支飞”航线4条。

  “机+景”联动的创新产品并不局限于此次发布的4条精品路线。各大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旅客需求和各大旅行社的建议,也会成为接下来适时优化串飞航线和航点的重要参考。1月11日,华夏航空将恢复贵阳——六盘水航线,每周共3班。1月23日,多彩贵州航空将恢复贵阳——茅台航线,每周共3班。同时,贵州民航计划将现有兴义——铜仁航线,延伸为兴义——铜仁——宁波航线,每周共4班;将兴义——荔波航线,延伸为兴义——荔波——武汉航线,每周共4班;新增兴义——茅台——南昌“支支干”航线,每天1班。

  本次发布的4条冬游贵州精品线路包括美酒温泉民宿之旅、温泉美酒美食之旅、文化历史村味之旅、生态科技文化之旅。

  美酒温泉民宿之旅醉心爽身,可畅游乌江源百里画廊,感受“天下第一洞”织金洞奇观,体会冰雪激情,沐浴龙井生态温泉,远眺峰林成海,夜游马岭河谷,入住精品民宿。

  温泉美酒美食之旅唇齿留香。可在酒仁怀找寻美酒与历史的完美融合,在乌江寨感受黔北多姿民俗,黄白糕粑、特色酸汤鱼、“状元蹄”、恋爱豆腐果等地道特色美食荟萃最美人间烟火味。

  文化历史村味之旅韵味悠长。可登临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探访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村超、村“BA”发源地,在镇远古城、丹寨万达小镇感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

  生态科技文化之旅风采卓然。可游览亚洲第一大瀑布,在关岭室内滑雪场与雪亲密接触后品尝村超“冠军”牛肉。在中国天眼感受大国重器,在荔波小七孔感受碧波荡漾,在都匀石板街品尝特色美食,洗尽旅途辛劳。

  “多彩贵州诚邀四海宾朋共赴美好黔程,体验冬日贵州山水之美、人文之趣、玩法之特,共享多彩年俗之乐。”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吴涛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

探访团探访团

  2023年11月,贵州就发布多项冬季旅游优惠政策。从2023年11月7日至2024年2月29日,游客到贵州即可享受“一多两减三免”优惠政策,即“一票多日使用制”景区、住宿和自驾优惠,部分城市居民享受部分国有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惠。对与贵阳市合作打造国际化观光旅游线路的香港、澳门、广州、深圳、桂林、昆明等城市的居民入黔旅游,凭有效身份证件享受贵州省内部分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部分行业人群享受部分国有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新发布的“机景联动·飞阅贵州”和冬游贵州旅游产品,在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又给出“机票优惠”与“景区门票优惠”的双重实惠。从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止,凡乘坐指定的贵州省支线串飞航线航班旅客,在抵达目的地后3天内(含当天),凭本人身份证及登机牌可享受航班目的地对应景区门票免费,同时景区还将为乘坐指定贵州省支线串飞航线航班的旅客开设快速通道,提高游客进入景区的便捷度。同时,面向企业持续实施“引客入黔”旅游组团奖励政策。

  启动仪式后,来自国内外的新闻媒体代表、网络达人、文旅推荐官等,将前往贵阳、兴义、铜仁开启支线串飞、冬游贵州产品探访活动,体验贵州境内高效便捷的航空旅游线路,感受南国冰雪、山林温泉、美酒美食、民俗节庆的独特魅力。

一审:曹 轶 王 琰

二审:林 萌 熊 莺

三审:李 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市 铜仁市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