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3被留置的五位知名医药企业掌门人 其中还有一人仍在调查

盘点2023被留置的五位知名医药企业掌门人 其中还有一人仍在调查
2024年01月10日 15:4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近期,运营商财经网推出了“2023知名医药企业高管被查榜”,汇集总结了过去一年知名的上市公司高管被查人员名单,其中涉及到被留置的人员共有5位,还都是公司的掌门人,他们是谁呢?目前如何了?

被留置一:卫宁健康董事长周炜

2023年7月3日,卫宁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炜于7月1日被茂名市监 察委员会实施留置措施,后于5日披露了周炜被留置调查的原因为涉嫌行贿。

周炜出生于1967年,今年56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第一学历不详。1993年至2004年先后担任上海泰格新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上海金仕达卫宁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2004年起加入卫宁健康,历任董事长、总裁,现任公司董事长。

8月14日,卫宁健康发布公告表示,周炜已于当日解除相关措施自茂名市返回上海,但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被留置二:赛伦生物董事长范志和

“蛇毒克星”赛伦生物董事长被留置也是在7月份,据公司当时发布的公告表示,范志和的家属在7月29日时收到上海市监 察委员会签发的《留置通知书》和《立案通知书》,范志和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范志和出生于1960年3月,本科学历,EMBA。1985年1月至1999年10月就职于浙江宝业集团公司,历任技术员、项目经理;1999年11月至2015年8月,担任赛伦有限董事长;2011年10月至2013年9月,担任赛伦有限总经理;2015年8月至今,担任赛伦生物董事长。

10月29日,范志和被解除留置措施。

被留置三:顾得医药董事长马卫军

2023年9月1日,顾得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马卫军被晋中市监 察委员会实施留置。

马卫军出生于1971年10月,今年52岁,1989年10月便开始参加工作了,曾历任吕梁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职员、副院长,山西省医疗器械工业公司药品部主管、北京千竹营销公司董事长等职,2016年12月正式上任顾得医药董事长。

9月14日,顾得医药发布公告称,晋中市监 察机关已解除对马卫军的留置措施。

被留置四:沃华医药董事长赵丙贤

11月7日,沃华医药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赵丙贤被留置,配合监委机关协助调查。

赵丙贤出生于1963年11月,今年60岁,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1991年创办并担任北京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北京中证万融医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至今担任沃华医药董事长。

11月23日,沃华医药再发布公告称,赵丙贤已被相关纪 检监 察机关解除留置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赵丙贤被留置的消息虽然是在11月7号披露的,但他早在7月13日时就被留置调查了,沃华医药因此还构成了信披违规,被山东证监局下发了警示函。

被留置五:华厦眼科董事长苏庆灿

12月7日,华厦眼科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在12月6日时接到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苏庆灿因个人原因被上海市监 察委员会实施留置。

苏庆灿出生于1969年,今年54岁。1996年创办欧陆商贸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代表;2000年创办欧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自当年3月至2016年8月任公司总经理;2004年建立华厦眼科,在至2015年12月期间一直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此后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与上述人员不同的是,直至2023年底,苏庆灿还未被解除留置。

2023年7月以来,医药领域在全行业内掀起一场力度极大的反腐风暴,自此医药版块儿多位人员被查,在上市公司中,多家公司董事长也被牵涉其中。就上述五位人员来看,有3位都是在7月份被留置调查的。

除上述五位被留置调查的人员外,还有多名知名企业的高管,更多内容也请继续关注运营商财经网,获取更多资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