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提案,聚焦金山实体企业发展→

这份提案,聚焦金山实体企业发展→
2024年01月08日 15: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区两会召开在即,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又将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盼,聚焦全区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深入了解民情、民愿,精心撰写建议、提案。

那么,去年两会上的建议和提案落实得如何?今天起,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履职尽责一年来》系列报道,聚焦实体企业发展、经济薄弱村造血机制提升、亭林大居配套建设、青少年社区空间建设等10个议题,回顾一年来金山社会事业发展的点滴,看看代表委员们是如何主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委员、张堰镇党委副书记沈永华在日常的调研走访中发现,不少企业都存在着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的压力,阻碍了企业的发展。于是他提出了关于聚焦实体企业内循环资源的相关提案。

区七届政协委员 沈永华

希望通过提出提案,建议能从政府角度、从更高层面出发,帮助企业搭建平台,更好助推内循环。

区经委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一年来,在线下开始组织产业链对接会,利用“下午茶”活动资源的优势,根据企业的特殊性组织各类专场活动。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通用设备研发制造商,多年来在金山发展势头迅猛,但是产业供应上下游不畅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企业。好在2023年11月的一场“产业链对接会”,打通了关键节点与堵点。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 李娜

我们聚在一起,共同来探讨未来的发展。这对汉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发现在本土有很多可以合作的意向客户,我也希望我们能为更多本土客户服务。

此外,区经委在为企业“搭平台、架桥梁”方面,还有一揽子举措匹配跟进,在提振企业经济发展的举措中持续加码。

区经委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崭坤

线上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区域产业链上下游内生循环,我们既把区域外好的资源引到金山来,又把金山优质企业推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喜欢金山企业。

记者 | 朱林 原晨瑜

编辑 | 潘婷

责编 | 翁羽 沈彦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