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709 证券简称:中源家居 公告编号:2023-037

证券代码:603709 证券简称:中源家居 公告编号:2023-037
2023年12月2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越南(二期)生产基地项目

  ●  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2,800万美元

  ●  相关风险提示:

  1、审批风险:本次投资事项尚需取得发改部门、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及越南相关部门的审批,存在未获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时间不确定的风险。

  2、市场风险:越南的法律、政策、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等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国际贸易格局、越南外贸形势及进出口政策也可能发生变动,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当前,国际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强烈冲击着全球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因此欧美客户对供应链的安全和稳定日益重视。为完善公司海外供应链布局,提升公司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有效规避国际贸易摩擦风险,满足公司业务拓展需求,公司拟出资2,800万美元在越南投资建设越南(二期)生产基地项目。上述投资总额将用于公司越南(二期)生产基地项目产能建设和业务发展所必须的生产经营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购置土地、建造厂房及附属设施、购置机器设备等。

  公司于2023年12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上述投资事项,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人员在上述投资总额范围内进行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制定并实施具体方案、申请投资备案登记、签署土地购买协议等文件,并办理与本项目有关的其他一切事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投资标的名称:公司越南(二期)生产基地项目

  2、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2,800万美元

  3、项目实施主体:ZOY FURNITURE(VIETNAM)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中源家居越南公司”)(公司间接通过全资孙公司ZOY VIETNAM INVESTMENT(HONG KONG)LIMITED持有中源家居越南公司100%股权)

  4、项目地:越南平阳

  5、资金来源:自有或自筹资金

  6、实施进度:本项目建设包括项目立项、落实资金计划、购置土地、土建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和装修、设备询价及采购、设备安装调试、人员招聘及培训、试生产等过程。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业务发展以及资金筹措等情况分阶段推进项目建设。

  7、需要履行的审批:本次投资建设越南(二期)生产基地项目尚需取得发改部门、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及越南相关部门的审批,存在未获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的时间不确定的风险。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建设越南(二期)生产基地项目事项,有利于提升公司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有效支撑公司业务的拓展,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推动公司的持续发展。本次投资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主营业务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审批风险:本次投资事项尚需取得发改部门、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及越南相关部门的审批,存在未获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时间不确定的风险。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严格遵守境内外相关法律法规,与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进行合作,以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2、市场风险:越南的法律、政策、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等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国际贸易格局、越南外贸形势及进出口政策也可能发生变动,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国际贸易格局、越南外贸形势及进出口政策变化,同时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业务发展以及资金筹措等情况分阶段推进项目建设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投资资金也将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批投入,切实降低和规避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