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2024|易宝支付韩棋:将加深对跨境和出海的全球业务拓展

看2024|易宝支付韩棋:将加深对跨境和出海的全球业务拓展
2023年12月26日 18:38 新京报

2023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随着全球经济的深度调整,2024年的中国经济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下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基调,并指出,进一步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和挑战。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工作的部署下,经济预期能否抬升?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出台如何有力更有效?明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能否实现可持续增长?企业家们信心如何?

值此新旧交替之际,贝壳财经推出年度专题报道“看2024”,携手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学者和企业家,建言中国经济,助力中国经济复苏与繁荣。

易宝支付合伙人、副总裁韩棋。图/受访者供图易宝支付合伙人、副总裁韩棋。图/受访者供图

贝壳财经: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请问你的企业在过去的一年中是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2024年,你有哪些科技创新的计划或策略?

韩棋:近几年易宝支付由内而外地开展数字化转型,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不断推动下,易宝也成为支付行业内最先开展全面数字化转型的企业。

易宝数字化战略重点聚焦三方面,第一,持续深化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第二,完善互联网3.0的生态体系,赋能实体经济和传统行业场景;第三,加深对跨境和出海的全球业务拓展。

同时通过服务产品化和服务矩阵建立了YeeCare服务体系等;产品构建上,易宝以账户为身份基础,打通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资金、资产、信息和金融服务,更好地连接产业链上下游、海内外资金处理,以及赋能虚实结合场景和金融与产业之间的协同;引入了人工智能,对产研过程提效,打造出高水位的安全体系和场景化的风控智能,以确保数据和资产的安全。

在数字时代,易宝和合作伙伴不断与时俱进、超越创新,对内重构业务留存,赋能员工,更加高效协同、智能进化,对外重新定义支付和交易服务,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贝壳财经: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了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有效需求,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请问你的企业在这方面有何具体计划和策略?对2024年的预期是什么?

韩棋:2023年易宝支付在互联网3.0、人工智能等方面投入较多。2024年,易宝支付将不断夯实基础快速验证新模式,持续深化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完善互联网3.0的生态体系,赋能实体经济和传统行业场景。

贝壳财经: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性。请问你的企业在这两个方面有何计划和策略?你期待这些计划和策略将如何推动企业在2024年的发展?

韩棋:易宝支付近年来在跨境出海等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2024年,易宝支付将加深对跨境和出海的全球业务拓展。快速验证市场及核心人才的培养和引进。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姜樊

编辑 韦英姿

校对 翟永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