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决议公告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决议公告
2023年12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090       证券简称:天健集团     公告编号:2023-74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天健集团”)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3年12月18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3年12月13日以书面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以现场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向其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天健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向其参股公司深圳市高新健置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50,437.5万元借款。相关公告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

  (此议案为董事会特别决议事项,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投资管理规定〉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修订公司《投资管理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19日

  证券代码:000090       证券简称:天健集团     公告编号:2023-75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向其参股公司提供

  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3年12月18日,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天健集团”)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向其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天健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健地产集团”)向其参股公司深圳市高新健置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健公司”)提供50,437.5万元借款。详情如下: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为支持高新健公司业务开展,满足其资金周转及日常经营需要,天健地产集团按持股31.25%的比例向高新健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437.5万元的财务资助。

  本次财务资助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开展及资金使用,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的不得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天健地产集团按持股比例向高新健公司提供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437.50万元的财务资助,借款利率4.5%,期限不超过该笔借款发放之日起5年。被资助对象其他股东按股权比例向其提供同等条件的股东借款。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财务资助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深圳市高新健置业开发有限公司

  (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CRA7963Y

  (三)成立日期:2023年7月21日

  (四)法定代表人:祝文斌

  (五)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六)注册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六联社区坪山大道2009号城投芯时代大厦501

  (七)主营业务

  一般经营项目是:工程管理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咨询策划服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专业设计服务;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停车场服务;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经营项目是:房地产咨询;物业管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八)股权结构:天健地产集团持有31.25%股权、深圳市高新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56.25%股权、深圳市深福保(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2.5%股权。控股股东为深圳市高新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九)主要财务数据

  高新健公司为新成立的公司,无最近一年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且最近一期财务数据为0。公司在上一会计年度未对高新健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不存在财务资助到期后未能及时清偿的情形。

  (十)高新健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状况良好,目前不存在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被资助对象其他股东的基本情况

  (一)深圳市高新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HMGNF4B

  2.成立日期:2023年1月11日

  3.法定代表人:谢涛

  4.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人民币

  5.注册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六联社区坪山大道2009号城投芯时代大厦501

  6.主营业务

  一般经营项目是:非居住房地产租赁;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住房租赁;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字技术服务;园区管理服务;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法律咨询(不含依法须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的业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资类咨询);广告制作;广告发布;广告设计、代理;会议及展览服务;停车场服务;酒店管理;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管理咨询;融资咨询服务;工程管理服务;规划设计管理;网络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创业空间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经营项目是: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咨询;物业管理;接受政府委托从事保障性住房运营服务;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二)深圳市深福保(集团)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279384581M

  2.成立日期:1997年9月30日

  3.法定代表人:谢涛

  4.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5.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福保社区红棉道6号万乘综合仓库四层11#

  6.主营业务

  一般经营项目是: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和专卖商品);物业服务;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创业空间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经营项目是: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四、财务资助协议的主要内容

  天健地产集团为高新健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不超过50,437.5万元,借款利率4.5%,期限自发放贷款之日起5年内,用于保证高新健公司的日常经营需要。高新健公司应依据合同约定的期限、用途、方式等依法使用款项,不得利用资助资金从事违法违规的行为。

  五、财务资助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公司将积极关注高新健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资金动态,加强对高新健公司的风险管控,确保公司资金安全。

  六、董事会意见

  天健地产集团及高新健公司其他股东按所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为高新健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主要是为支持高新健公司业务开展,满足其资金周转及日常经营需要。被资助对象经营状况和资信情况整体良好,具备偿债能力,财务资助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累计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本次提供财务资助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财务资助总余额50,437.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68%;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金额及相关情况。

  八、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借款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天健 地产 天健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