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科技拟收购TESA Group

巨星科技拟收购TESA Group
2023年12月20日 03:20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随着数字化时代和工业4.0的到来,全球领先的工具企业巨星科技(002444)也开始加速完善机器人业务布局。

  12月19日晚,巨星科技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Hexagon Smart Solutions AB(下称“Hexagon”)持有的TESA Group的全部资产,包括TESA Precision Measurement Instruments Sarl(下称“TESA Sarl”)100%股权及其相关的中国、美国、法国公司资产,交易价格为不超过4000万欧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拟使用公司此前发行的GDR募集资金,由公司自筹。本次交易尚需获得境内及境外主管部门的备案,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巨星科技介绍,TESA品牌于1941年在瑞士创立,一直专注于高精度测量工具的研发制造,目前是全球第二的μ级高精度测量工具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高度仪、电感测微系统、高精度游标卡尺等。

  通过80多年的努力,TESA集团以其极高的精确度和可靠性被全球生产工人和工程师所熟知,并与全球主要的工业级产品分销商如德国Hoffmann、德国HAHN+KOL、美国MSC、美国固安捷等建立了深度广泛的合作,并构建了完整的技术和专利保护体系。随着数字化时代和工业4.0的到来,TESA产品也逐步内嵌完整蓝牙数据传输和连接系统,全面进入智能工具时代。

  公告显示,TESA Sarl是Hexagon为本次交易设立的专门公司,成立时间为2023年7月28日,Hexagon持股100%,主营业务为测高仪、SPC计量系统等的设计、生产与销售。

  巨星科技表示,本次交易的定价是参考市场定价及双方友好协商的结果,收购旨在布局机器人零部件加工必需的μ级高精度测量工具,完善公司现有产品线,扩充工业级产品客户。未来还将利用公司自身在中国的完善研发体系结合TESA瑞士的工程师团队,共同开发更多适合TESA品牌和中国客户的高精度测量工具,并将利用公司现有的销售渠道将TESA产品带入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今年前三季度,巨星科技实现营收86.1亿元,同比下滑12%,净利润15.06亿元,同比增长19%。

  据了解,早在几年前,巨星科技便已布局机器人业务。前不久,该公司回复投资者问答时曾表示,公司自2016年以来一直重点发展激光雷达业务,目前主要聚焦于工业机器人和移动机器人领域,控股子公司杭州欧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工业机器人激光雷达领域品牌影响力和技术实力最强的公司之一,依据第三方报告,公司工业机器人激光雷达出口量位居国产品牌第一,未来公司将密切关注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并拓展激光雷达产品其他应用领域。

  另外,企查查数据显示,巨星科技还持有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1.95%股权。巨星科技曾表示,公司与国自机器人在业务上存在协同效应。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巨星科技 机器人 工业4.0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