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发展添“外脑”,助力北京智慧城市建设

数字经济发展添“外脑”,助力北京智慧城市建设
2023年12月19日 21: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智慧城市建设再添助力。12月19日,首都信息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暨北航—首信智慧城市与数据要素创新联合实验室在京成立。专家智库“外脑”和校企联合创新平台将发挥产、学、研一体化优势,加速推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

专家咨询委员会由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名誉主席陆首群,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铁军等32位专家组成,覆盖信息技术、医疗、法律、管理等不同领域。作为“外脑”智库资源,专委会将推动企业的战略布局和技术革新,促进首都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活数据要素潜能,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委会还将为智慧城市数据要素开发及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提供政策咨询意见。

当日,由首都信息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企联姻”设立的智慧城市与数据要素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亮相。联合实验室将整合双方的科技人员、科技成果、工程实践、市场渠道等资源,共同打造科技创新联合体,聚焦新型智慧城市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智慧城市、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区块链、数据登记与确权等技术研究合作,链接产、学、研,为城市数字政务和民生服务注入活力。

成立于1998年的首都信息是北京市信息化国有骨干企业,长期为北京市政务网、政务云、医保系统、公积金系统和12345接诉即办系统等提供基础设施保障服务。首都信息总经理张益谦表示,公司正瞄准数字经济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向智慧城市和相关产业数据运营商转型,专委会与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为北京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提供更多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