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派投资”董事长家门口被围堵 投资人称其被“限高”后住别墅开迈巴赫

“钜派投资”董事长家门口被围堵 投资人称其被“限高”后住别墅开迈巴赫
2023年12月19日 10:39 市场资讯

  来源  元新闻

倪建达(右排右起三)与投资人在办公室内倪建达(右排右起三)与投资人在办公室内

  美股上市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上海钜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钜派投资)旗下多只私募产品接连爆雷,公司也陷入多起合同纠纷中。为了追讨投资款项,钜派投资人与钜派投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倪建达之间展开了多次较量。

  多名投资人日夜蹲守

  12月18日上午,倪建达驾驶着迈巴赫在家门口附近被蹲守四天三夜的多名投资人围堵。由于围堵事件一度造成交通拥堵,有人报警,随后倪建达及钜派投资人一同前往派出所。

  据现场投资人介绍,双方在派出所僵持一个多小时后,钜派投资安排了一辆大巴车将双方接到位于浦东临港的一处办公室。直至晚上9点左右,在一群身强力壮的保安的簇拥下,倪建达从楼梯安全出口处“离开”。

  据现场投资人刘先生(化名)介绍,之所以会发生围堵事件,是由于此前有投资人看见倪建达下班回家。因此,不少投资人自发地在附近路上蹲守,试图能够找到倪建达。“经过4天3夜的蹲守,今天上午倪建达开着迈巴赫出入小区,正好被投资人看见,然后就将他的车围堵起来,向其讨要说法。”

  由于围堵造成交通拥堵,有人报警,随后双方被带往派出所。在僵持一个小时左右后,钜派投资安排了一辆大巴车将所有人拉到位于浦东临港的一处办公室内。

  居住在上海的王女士也是投资人之一,听闻倪建达被围堵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王女士告诉元新闻记者,在办公室内,倪建达还带了一位自称是律师的人士,期间该名律师拍桌子威胁投资人,引起了众怒并被赶跑。据王女士介绍,她共投了三个项目,分别为大观稳赢、众安保险和优必选机器人,总计1000多万颗粒无收。对于倪建达在现场的态度,王女士表示:“倪建达一开始不开口,后面说正在解决。”

  被限制高消费生活仍高调

  公开资料显示,钜派投资成立于2010年3月,于2015年7月成功登陆纽交所,成为中国第二家上市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业务板块主要包括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范围涵盖房地产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等领域。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间美股开盘后,钜派投资股价异动,股价一度直冲0.12美元/股,涨幅高达187.77%。随后股价又一路下挫至0.045美元。

  企查查显示,倪建达为钜派投资实际控制人,持有67.6667%的股权。截至目前钜派投资共有56次限制高消费记录。仅2023年就有15次被限制高消费,而倪建达本人在2023年亦有一次被限制高消费记录。此外,钜派投资还有6次被执行人记录,17次失信被执行人记录,215条立案信息,涉及诉讼案件也高达336起。

  而据现场投资人提供的多个视频资料显示,在办公室内,倪建达几乎一言不发,一直在默默地抽着烟,而他面前的桌子上正放着一包软中华烟。这与他目前的处境却格格不入。

  据刘先生提供的视频资料显示,在办公室内,倪建达被一群投资人围在中间,一位投资人向其质问:“我父母现在生病,都没有钱治疗,你说怎么处理。”面对投资人的不断质问,倪建达多数以沉默回应。

  刘先生还向元新闻记者确认,在小区被围堵时,倪建达正开着一辆迈巴赫。“他住着别墅,经常开着豪车,迈巴赫就是他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