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海日报:蔚来获中东金主22亿美元战略投资

中国出海日报:蔚来获中东金主22亿美元战略投资
2023年12月19日 19:02 深蓝财经

来源 | 北美商业见闻

今日出海消息来自:京山轻机(000821.SZ)、森麒麟(002984.SZ)、维力医疗(603309.SH)、汇宇制药(688553.SH)、康希诺(688185.SH)、蔚来汽车、通达创智(001368.SZ)、立讯精密(002475.SZ)、星源材质(300568.SZ)、铭利达(301268.SZ)、银轮股份(002126.SZ)、帕瓦股份(688184.SH)、诺泰生物(688076.SH)、安琪酵母(600298.SH)。

京山轻机:与韩国Ajin P&P共建智能化工厂

近期,京山轻机(000821.SZ)与韩国知名造纸及包装企业Ajin P&P Co; Ltd.(简称Ajin P&P)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也为京山轻机进军韩国高端市场,进一步巩固并提升全球瓦楞智能装备行业的领先地位提供了有利契机。与国内众多优秀包装企业一致,Ajin P&P将凭借京山轻机提供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在韩国打造柔性的纸板、纸箱生产模式,驱动业绩实现更大发展。

森麒麟:摩洛哥工厂建设进展顺利

森麒麟(002984.SZ)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摩洛哥工厂建设进展顺利,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中,全力争取2024年四季度投产运行,项目建成后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及摩洛哥。其产品运输不经过苏伊士海运航路。

维力医疗:产品获得欧盟医疗器械法规认证

维力医疗(603309.SH)12月18日公告,近日收到两项欧盟医疗器械法规(Medical Device REGULATION (EU) 2017/745,简称“MDR”)认证证书。

汇宇制药:公司通过美国FDA的cGMP现场检查

汇宇制药(688553.SH)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1月6日至11月14日接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美国FDA”)的cGMP(即现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近日,公司收到了美国FDA签发的现场检查报告(EIR),工厂符合cGMP要求,涉及产品为注射用环磷酰胺、环磷酰胺无菌原料药(受托生产)。

康希诺:与沙特SPIMACO签署创新疫苗合作协议

康希诺(688185.SH)生物消息,日前,中国—沙特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康希诺生物作为中国创新疫苗企业代表,在重大投资集体签约仪式上与沙特阿拉伯药品制造公司SPIMACO签署疫苗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创新疫苗的商业化、联合研发与临床研究以及本地化生产等方面展开合作。

蔚来汽车: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将22亿美元认购公司股份

12月18日,蔚来汽车发公告称,公司与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 Holdings L.L.C(以下简称“CYVN Holdings”)通过其附属公司CYVN Investments RSC Ltd(以下简称“CYVN”)签订新一轮股份认购协议,CYVN将投入现金总额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7亿元)认购2.94亿股公司新发行A类普通股。今年7月,蔚来汽车刚获得了CYVN的7.3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7亿元)战略性股权投资。此外,CYVN还从腾讯的一间联属公司购买了蔚来汽车价值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97亿元)的A类普通股。

通达创智:马来西亚生产基地已正式投产出货

通达创智(001368.SZ)12月18日公告,截至目前,公司马来西亚生产基地已经基本建设完成,现已正式投产出货。公司管理层经过慎重讨论,认为:基于宏观经济和贸易环境的变化、公司生产管理能力的提升以及应客户要求而进行的产能布局战略调整等多因素考量,当前运营中及已建成的生产基地已可以满足公司未来数年的发展目标之产能所需,如继续实施“通达6#厂房(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将造成产能的空置。因此,在充分考虑上述各因素后,同时为了降低募集资金投资风险、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经营效益,公司决定终止该募投项目。

立讯精密:将接管威讯联合半导体工厂的运营和资产

总部位于美国的威讯联合半导体12月18日宣布,与立讯精密(002475.SZ)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达成最终协议,向后者出售位于北京和山东德州的组装和测试工厂,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后,立讯精密将接管上述工厂的运营和资产,包括物业、厂房、设备与现有员工。威讯联合半导体将保留在中国的销售、工程和客户支持员工,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立讯精密将根据新签订的长期供应协议为威讯联合半导体组装和测试产品。

星源材质:GDR已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星源材质(300568.SZ)12月19日公告,公司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GDR)于12月18日(瑞士时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GDR证券全称:Shenzhen Senior Technology Material Co.,Ltd.,GDR上市代码:SENIOR。本次发行的GDR共计1268.48万份,对应新增基础证券为6342.4万股公司A股股票。

铭利达:拟在墨西哥投资新建铝合金挤压生产基地

铭利达(301268.SZ)12月18日公告,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香港铭利达增资9,000万美元,并由公司和香港铭利达各出资1,000万美元和9,000万美元在墨西哥设立子公司,其中注册资本为100.00万比索,并在墨西哥投资建设铝合金挤压生产基地项目,生产光伏储能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铝挤型材、压铸和塑胶结构件产品,以及开展型材和压铸结构件的加工业务。

银轮股份:收到美国某电动汽车制造定点通知书

银轮股份(002126.SZ)12月18日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美国某电动汽车制造商(限于保密要求,无法披露其名称)的定点通知书。公司获得该客户空调箱项目的授权,该产品由墨西哥工厂生产供货。上述项目生命周期5年,预计将于2024年9月开始批量供货。根据客户预测,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额约4,176万美元。

帕瓦股份:厦钨新能海外正极产线优先向公司采购

帕瓦股份(688184.SH)12月18日公告,公司与厦钨新能于2023年12月1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方面的深度合作达成一致。厦钨新能预计向公司采购前驱体产品2024年不少于2万吨,2025年不少于3万吨,2026年不少于3万吨,未来三年合计不少于8万吨,其中,钠离子电池正极前驱体产品三年合计不少于1万吨;如未来厦钨新能在海外的正极产线需要配套外采前驱体产品,同等条件下,保证优先考虑向公司采购。

诺泰生物:司美格鲁肽原料药通过美国FDA技术审评

诺泰生物(688076.SH)公告,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签发的司美格鲁肽原料药DMF First Adequate Letter(简称“FA Letter”)。本次取得FDA的FA Letter,表明公司司美格鲁肽原料药已通过技术审评(Technical Review),其质量已获得FDA的认可,可满足当前关联制剂客户的ANDA申报要求。鉴于美国市场化合物专利尚未到期,公司司美格鲁肽原料药目前主要供应下游制剂客户研发需求。若下游制剂客户ANDA获批,公司司美格鲁肽原料药仍需等专利到期后方可进行商业化销售。

安琪酵母:子公司拟在阿尔及利亚设立合资公司开展业务

安琪酵母(600298.SH)12月18日公告,子公司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拟在阿尔及利亚与博沙巴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开展酵母及食品配料业务。合资公司注册资金约140万美元,其中子公司出资93.8万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蔚来 美元 蔚来汽车 京山轻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