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加码海外市场:高额补贴内招欧洲岗位,在日本冲击3万年销目标

比亚迪加码海外市场:高额补贴内招欧洲岗位,在日本冲击3万年销目标
2023年12月19日 13:36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在纯电领域与特斯拉差距缩小至千辆,并且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30万辆后,比亚迪正在加大力度开拓海外市场。界面新闻从比亚迪内部员工处获悉,公司目前正在大力招募海外市场的工作人员,其中欧洲的岗位需求量最大。

  知情人士告诉界面新闻,目前比亚迪海外相关岗位只面向内部员工进行招聘,岗位大多与机械、汽车和自动化类相关,对面试者的英语交流水平有一定要求。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海外岗位待遇普遍较好,以欧洲为例,“除去基本工资和绩效,每天还会给80至100欧元补贴。”

  比亚迪在欧洲的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已覆盖19个国家及地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75%。在加码欧洲市场的同时,比亚迪在日本也加快了动作。

  日经新闻近期报道指出,比亚迪确立了在该市场的发展计划。多家当地经销商透露,比亚迪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日本每年销售3万辆电动汽车。该公司计划同年建成由100家经销商组成的销售网络,平均每个经销商年均销售300辆汽车。

  这一目标颇具雄心,因为当前日本汽车行业认为年均销售200辆汽车的经销商业绩已经远高于平均水平。对于日本市场的相关销量目标,上述比亚迪知情人士表示公司总部暂无消息。界面新闻向比亚迪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日本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超过90%,目前混合动力汽车和轻型小型车需求强劲。该国素来以外国汽车难以进入而闻名,如果比亚迪能够在日本市场成功实现扩张,很可能意味着公司能在任何海外市场都能取得成功。

  比亚迪对日本市场的重视在今年十月便已显现。据报道,彼时公司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汽车经销商在东京一家酒店开展会议,突然出现在活动中的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引发轰动。王传福很少在海外发表演讲,但与会者称那天“他热情洋溢地谈论了一小时对日本市场的战略”。

  比亚迪最初进入日本市场时采用线上销售策略,年度目标是交付约300辆Atto 3(元 PLUS)以及约500辆海豚。但中国品牌当前在日本市场的知名度普遍不高,大幅提升销售目标的比亚迪需要做出相应调整。

  比亚迪亚太地区总经理兼日本总裁刘学良表示,公司战略已经从网络销售转向经销商模式。“日本消费者对汽车非常敏感,很难通过在线渠道捕捉到他们的需求,应该让客户与产品及经销商接触。”

  比亚迪已经在全球70多个国家销售汽车,大部分销售都是通过与当地经销商合作进行。比亚迪将在日本自行建立经销商网络,其日本分销子公司总裁东福寺敦树(Atsuki Tofukuji)已雇用许多具有进口汽车销售经历的人员,而他本人作为日本大众汽车销售公司的前负责人亦有丰富经验。

  目前,比亚迪在日本正与本土知名经销商和汽车配件销售商达成代理协议,公司目前在日本各地区拥有约50个销售点,其中包括临时门店。

  比亚迪的相关产品已经在日本市场受到欢迎。于9月上市的海豚不仅起售价较同样尺寸的日产聆风便宜约10%,续航能力更强、配备安全功能令其受到全年龄段消费者的欢迎。为丰富产品矩阵,品牌于今年秋季推出的新款电动汽车售价将超过2000万日元(约合13.94万美元)。

  在海外市场,比亚迪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今年前11个月,比亚迪海外销量累计达到20.67万辆,是去年全年的三倍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比亚迪 5万以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