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赛德与太平洋公司签署20年LNG协议

伍德赛德与太平洋公司签署20年LNG协议
2023年12月12日 11:59 市场资讯

中国石油网综合消息 12月6日,澳大利亚能源公司伍德赛德能源集团宣布,与墨西哥太平洋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销售和采购协议(SPA),每年购买130万吨LNG,以提高产量,优化运营。该协议的签署,成为伍德赛德公司战略扩张的里程碑。

  供交易的LNG来自墨西哥索诺拉州的Saguaro Energia LNG项目。合同显示,定价安排与美国天然气指数挂钩,以便在协议期间提供稳定的、可预测的成本结构。

  伍德赛德首席执行官梅格·奥尼尔强调了该交易的战略重要性。她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为伍德赛德提供了新的LNG来源,将使公司的贸易组合多样化,从而能为客户提供更大规模、更具投资组合灵活性的服务,并且为巩固公司在太平洋盆地的地位发挥重要作用。

  此前伍德赛德表示,受到亚洲消费市场增长、能源供应安全需求和加速脱碳进程的推动,全球对LNG的需求预计未来会继续增长。而Saguaro Energia LNG项目位于墨西哥太平洋沿岸,靠近亚洲主要市场,这也为伍德赛德提供了物流优势,能够更好地服务亚洲市场。

  该笔交易将取决于墨西哥太平洋公司对新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FID)。新项目的FID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完成。伍德赛德表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交易预计于2029年开始商业运营。

  墨西哥太平洋公司总裁莎拉·贝尔斯托(Sarah Bairstow)表示,伍德赛德是全球LNG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之一,期待双方的合作能为解决能源安全和能源转型问题提供更多方案。

  该协议宣布后,伍德赛德股价小幅上涨,反映了投资者对公司战略方向的信心。(记者 王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平洋 墨西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