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内幕交易 这家公司实控人被证监会立案处罚

因涉嫌内幕交易 这家公司实控人被证监会立案处罚
2023年12月05日 20:11 财联社

今日聚焦

兴民智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丰进行立案】

兴民智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丰于11月2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于11月29日收到关于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其涉嫌内幕交易,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赵丰进行立案。东方网力2017年-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赵丰作为东方网力时任董事长、管理委员会负责人,未勤勉尽责,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拟决定:对赵丰给予警告,并处以150万元的罚款。本次行政处罚系针对赵丰个人的处罚,与公司无关,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江淮汽车:蔚来汽车受让公司公开挂牌转让部分资产 交易价格合计31.58亿元】

江淮汽车公告,公司此前公开挂牌转让部分资产,涉及乘用车公司三工厂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房屋建筑物以及土地使用权及乘用车公司新桥工厂构筑物和设备资产,转让的资产按照三个资产包形式挂牌交易。12月5日,公司接到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竞价结果通知单》,蔚来汽车成为资产一包、资产三包受让方,交易价格合计为31.58亿元。

【六连板南京商旅:目前公司仅开展少量跨境电商业务】

南京商旅发布异动公告,目前公司仅开展少量跨境电商业务,在公司营收中占比约5%,贡献的净利润极低。

【三连板中公高科:公司不涉及数据生产、交易等“数据要素”相关业务】

中公高科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司关注到有关媒体将公司列为“数据要素”概念。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公路养护决策咨询服务、路况快速检测设备生产与销售、公路养护信息系统开发与销售,不涉及数据生产、交易等“数据要素”相关业务。

天汽模:控股股东拟变更为淮北建久 12月6日起复牌】

天汽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与淮北建久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淮北建久”)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淮北建久拟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合计1.62亿股股份,转让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7.18%。转让完成后,淮北建久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淮北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自12月6日开市起复牌。

合盛硅业:实控人、董事长提议5亿元至10亿元回购股票】

合盛硅业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罗立国提议公司以5亿元至10亿元回购股票,并在未来将前述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翰宇药业:司美格鲁肽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不涉及肥胖适应症】

翰宇药业公告,12月4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关于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本品开展临床试验。适应症为治疗II型糖尿病,不涉及肥胖适应症。

投资&签约

盘江股份:控股子公司拟投建杨山煤矿露天开采项目】

盘江股份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首黔公司拟投资建设杨山煤矿露天开采项目,建设规模100万吨/年,投资金额19.54亿元。

股权变动

云煤能源:拟公开预挂牌转让金山煤矿100%股权】

云煤能源公告,公司拟在云南省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所持师宗县金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山煤矿”)100%股权;交易对方、交易价格、支付方式等交易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

华凯易佰:拟收购通拓科技100%股权】

华凯易佰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华鼎股份持有的通拓科技100%股权及主营业务相关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商标、专利、店铺、存货资产等),并于2023年12月5日与华鼎股份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本次收购具体交易方案将由相关各方根据审计及评估结果进行进一步协商谈判以及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后,另行签订正式的交易协议予以确定。故公司本次筹划的收购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增减持&回购

掌阅科技:股东量子跃动拟减持不超1%】

掌阅科技公告,股东量子跃动拟减持不超1%。

德固特:昆山常春藤拟减持不超1.48%公司股份】

德固特公告,持有公司1.48%股份的股东昆山常春藤拟三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减持价格视市场情况确定且不低于发行上市的发行价。

卡莱特:拟3000万元-5000万元回购股份】

卡莱特公告,公司拟以3000万元-5000万元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145元/股。

ST九有:董事长拟100万元-2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ST九有公告,公司董事长肖自然拟以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不超过200万元。

经营&业绩

广汽集团: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02万辆 同比增长48.89%】

广汽集团公告,11月汽车合计销量22.71万辆,同比增长19.3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5.02万辆,同比增长48.89%。

长城汽车:11月汽车销量总计12.28万台 同比增长40.3%】

长城汽车公告,11月汽车销量总计12.28万台,同比增长40.3%;其中,新能源车销售3.12万台。

海马汽车:11月份销量同比下降22.77%】

海马汽车公告,11月份销量合计2001台/套,同比下降22.77%。本年累计销量为22227台/套,同比下降0.16%。

招商蛇口:11月签约销售金额236.12亿元 同比增加0.68%】

招商蛇口公告,11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89.4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6.88%;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36.12亿元,同比增加0.68%。1-11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094.3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17%;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708.76亿元,同比增加8.35%。

大秦铁路:1-11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38774万吨 同比增长7.49%】

大秦铁路公告,2023年11月,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货物运输量完成3766万吨,日均运量125.53万吨。大秦线日均开行重车83.4列,其中:日均开行2万吨列车61.9列。2023年1-11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38774万吨,同比增长7.49%。

山西焦煤:所属晋兴公司斜沟矿复产】

山西焦煤公告,公司所属晋兴公司斜沟矿因安全事故停产。停产期间,公司认真做好煤矿停产整顿工作,对所查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整改,吕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复产验收组进行了验收。12月5日,公司收到吕梁市应急管理局、吕梁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关于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斜沟煤矿恢复生产的通知》,同意斜沟矿恢复生产。斜沟矿按照要求从即日起平稳有序恢复生产。

合同&项目中标

浙江交科:下属公司中标16.26亿元工程项目】

浙江交科公告,公司下属公司浙江交工联合体中标104国道杭州河庄至衙前段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第EPC-04标段。近期,下属公司与项目发包方杭州市钱塘区交通运输建设发展中心签署相关合同协议书,签约合同价16.26亿元。

北新路桥:子公司联合中标棚户区改造项目】

北新路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沈丘县豫资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子公司北新融建(联合体牵头人)与中环建(北京)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被确定为沈丘县西蔡河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中标人。公司负责该项目施工部分,建安费为6.92亿元。

融资&定增

清溢光电: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2亿元】

清溢光电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2亿元,用于高精度掩膜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高端半导体掩膜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

股价异动

圣龙股份:给赛力斯配套油泵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占比较小】

圣龙股份发布异动公告,公司近期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列为华为汽车概念股,前期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公司通过青山工业、重庆小康等为赛力斯配套电子油泵等产品,并获得项目定点。2022年度和2023年半年度,公司给赛力斯配套油泵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15.1万元和1022.88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9%和1.5%,占比较小,该项目产生的损益对公司的影响极小。

【7天4板云内动力:转让森世泰部分股权及其增资扩股相关事项审批能否通过尚存在不确定性】

云内动力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铭特科技转让下属子公司森世泰部分股权及其增资扩股相关事项尚需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后方可实施,审批能否通过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事项须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实施,是否有投资者报名、摘牌均存在不确定性。

其他

桂林旅游:公司董事兼副总裁被采取留置措施】

桂林旅游公告,近日收到桂林市监察委员会签发的《立案通知书》和《留置通知书》,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訚林因涉嫌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实施留置。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知悉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公司其他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监事均正常履职,董事会依法履行相关职责,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国旅联合: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国旅联合公告,公司于12月5日召开董事会会议、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及签署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协议的议案》,综合考虑当前外部市场环境和标的公司经营情况等因素,同意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广济药业: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广济药业公告,公司拟将公司部分生产设备及配套设施作为租赁物,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外贸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2亿元,租赁期限3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内幕交易 淮北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