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赢科技发布三季度财报:“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达到指导目标高点”

小赢科技发布三季度财报:“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达到指导目标高点”
2023年12月05日 09:04 中国经济新闻网

11月23日,金融科技公司小赢科技发布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务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为294.62亿元人民币;2023年第三季度净收入总额为13.969亿元人民币。

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唐越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在我们的战略部署下,第三季度继续取得强劲的业绩。我们的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达到了我们之前指导目标的高点,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执行我们行之有效的战略,增强我们长期增长和为股东带来回报的能力。

经营指标持续向好,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三季度我国实体经济在政策的指引下展现出持续向上的活力,消费市场和消费信心恢复显著。而实体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半壁江山,是保障民生、促进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小赢科技紧跟宏观市场变化,持续深入市场,深耕中小微企业服务,以自身科技实力促进实体经济新发展。

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支持。今年以来,小赢科技聚焦重点领域发展,优化金融服务,积极为实体经济“拓渠引水”,帮助市场主体强信心、促发展。财务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为294.62亿元人民币;2023年第三季度净收入总额为13.969亿元人民币;2023年第三季度经营利润为4.347亿元人民币。

公司首席财务官郑富亚表示,“我们对第三季度稳健的财务业绩感到非常满意。总净收入至人民币13.97亿元。我们仍然致力于实现收入和利润的长期平衡增长。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在密切监测市场动态的基础上,全面考虑获客成本和风险控制,以确保我们的收入和利润的可持续增长。”

全面构筑赢护体系,谱写“消保为民”新篇章

金融服务为人民,消保护航促发展。近年来,随着百姓金融消费需求日益多元化、多层次、多场景,金融产品也更加专业化、复杂化、综合化,多领域、多渠道横向交叉、纵向打通,这对金融消保工作提出了更高挑战。9月1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表示,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集中体现。

小赢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把维护最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拥有的科技技术实现“科技向善”“金融为民”,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以科技技术持续造福实体经济和用户,保障用户权益并实现科技价值的最大化,是金融科技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在贷余额为496.85亿元人民币,该成绩是小赢科技在业务中不断深入用户群体,想用户之所想,解用户之所需,全心全意维护用户利益的成果。

为了持续加强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小赢科技在政府政策指引下,不断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以自身科技实力为支撑,将保护用户权益落到实处。

2023年第三季度,小赢科技通过自主核心技术积累和专项研发,构建了具有防欺诈防黑产、筑牢数据安全、高效服务客户、创新科技赋能、践行用户消保教育五个重要功能的“五位一体”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WinPROT赢护体系。值得一提的是,WinPROT赢护体系以小赢科技自身研发的风控技术贯穿全业务链条,可以针对平台上潜在的诈骗行为进行全流程、多节点的用户提醒劝阻和智能拦截。从而大幅提高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加强对消费者资金安全的保护。

此外,在今年三季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中,小赢科技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多个维度,积极利用媒体资源对外进行消保、反诈宣传,深入触达用户末端,让“一老一小”以及新市民用户受益。从而使得用户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小赢科技的资产基础也得到进一步的夯实。

深耕九载不忘初心 金融向善行稳致远

央行发布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指出,金融科技应做到“数字驱动、智慧为民、绿色低碳、公平普惠”。毫无疑问,小赢科技的发展理念正与此契合。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九载历程中,小赢科技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具有创新精神的金融科技企业。顺应时代潮流、展现企业担当、汇聚向善力量,这是小赢科技得以行稳致远的关键。

今年二季度,小赢科技正式发布《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系统展现了公司创造公共价值、社会价值的“成绩单”。强调在坚持用户至上、创新共享、敬畏风险、开放平等的企业文化下,让科技服务于金融,让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和广大新市民群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实体经济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连接器”,小赢科技充分发挥自身的“纽带”作用,通过先后推出的“微光计划”“赢新计划”“城市之光助力计划”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市民群体的支持力度。通过优化市场供给助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并实现自身发展再迈上新台阶。

不仅如此,小赢科技积极肩负起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成立了专注公益事业发展的小赢公益基金会,打造了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小赢·澄小公益项目。从生活环境改造、阅读推广、生活管理等方面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小赢公益努力成为社会公益的推动者和倡导者,为社会福祉贡献绵薄之力。

小赢科技总裁李侃表示,深耕实体经济,下沉服务中小微企业,小赢科技始终肩负重托笃行致远。当下,新的发展,新的机遇摆在面前,也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金融科技为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成为小赢科技前进的指引。同时,将持续不断夯实基础合规发展,提升科技实力,倾听市场、用户所需所想,持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将与更多的金融机构携手并肩,为实体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抒写崭新的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