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一致董事长林敏第一学历是? 来公司将近15年了去年年薪255万

国药一致董事长林敏第一学历是? 来公司将近15年了去年年薪255万
2023年12月04日 15:3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据运营商财经网不完全统计,今年三季度,A股上市药企之中营收超500亿元的大致有5家,其中,国药一致凭借565.86亿元营收位列第五。这一亮眼业绩的背后,与“掌门人”林敏脱不开关系。那么他的相关过往有什么神秘之处呢?运营商财经网这就来为大家揭晓。

据国药一致2022年年报及相关网上资料显示,林敏出生于1964年,照此计算,他今年59岁,不过年报中披露的林敏的年龄为58岁,难道这是周岁虚岁的区别?

有关林敏的学历,年报中未给予公开。不过运营商财经网从天眼查获悉,林敏是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制药工程师,执业药师,但其硕士毕业院校及毕业时间等具体信息也没有可查证依据。

1986年7月,林敏开始在广东医学院参加工作,彼时的他才22岁,难道是刚毕业?且照此看来,林敏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应是之后在职取得的,那他的第一学历是什么呢?

1992年4月,林敏从广东医学院辞职,在至1997年12月的这5年多时间内,他在广东环球制药有限公司任营销部长、总经理助理。

1998年1月,他又进入广东药学院制药厂,在此担任副厂长一职。

2001年1月至2003年11月,林敏在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公司工作,先后任药品部经理助理、副经理、药品公司采购副经理等职。此后,他被调至国药控股,先后任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市内医药销售总监、副总经理等职。

2008年12月,他正式获任国药一致的副总经理,直至去年4月他终于升任本公司董事长,任职至今。

国药一致与国药控股都归属于中国医药集团旗下。自林敏加入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公司,至今已有将近22年了,他在国药一致的时间也不短,至今也将近15年。

据国药一致2022年的年报显示,林敏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255万元,而他刚进入国药一致时的年薪为54.5万元,涨了200多万。

值得一提的是,国药一致业绩亮眼的同时,其销售费用也在各上市药企中排名靠前,其总额已远超很多上市药企的全年营收了。2021年国药一致全年销售费用达47.53亿元,2022年高达52.73亿元。今年三季度,国药一致的销售费用总额约38.44亿元,平均每季度12.8亿元,如果照此来看,那么国药一致的销售费用还是很有可能再次突破50亿。

不过,今年席卷行业的反腐风暴已让很多药企主动减少了销售费用,那国药一致最终会如何呢?运营商财经网将进行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