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预警地图发布!新款漏风服冬冷夏热,设计师却说:破碎重生美学

羽绒服预警地图发布!新款漏风服冬冷夏热,设计师却说:破碎重生美学
2023年11月11日 10:55 上观新闻

又降温了,今天你感觉冷吗?

中央气象台:三分之二国土需羽绒服护体

10日,新一股强冷空气南下,降温猛、影响范围广,将直抵华南北部,30个省会级城市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气象分析师介绍,此次强冷空气过程将助推华北、黄淮等地的入冬进程,影响也将深入南方,带来气温大跳水,三分之二国土需羽绒服护体。中央气象台还推出了“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

上海今天13℃-16℃

双休日气温再降

本周末时阴时雨,气温继续下滑,风力仍然偏大,需注意防风保暖。周末要及时穿秋装,冲锋衣、厚风衣都是不错的选择,出行还需备好雨具。

周六(11日)

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气温13-16℃,相对湿度95%-55%,偏北风4-5级。

周日(12日)

前期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后期雨水渐止,转为阴到多云。市区最低气温10℃,郊区仅有个位数,最高气温14℃,比周六更凉!

本轮降温过程的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下周一,市区最低7℃,郊区仅有3-5℃,体感如同冬日!

新款漏风羽绒服遭吐槽

最近一件网传新款镂空羽绒服伴随着节气进入立冬很应景地火遍时尚圈,整件羽绒服设计匪夷所思:除了两只袖子是中规中矩的正常服装设计,前胸和后背大面积镂空,镂空的图案造型有点章鱼图腾的意思,如此奇幻的设计一经发布瞬间引发全网热议与吐槽。有网友直呼:“冬天穿它冷,夏天穿它热,那么春秋天穿是不是正正好呢?”

 “香奶奶”是误传  

羽绒服是国外小众设计师出品

据橙柿互动,记者去香奈儿的官方网站上找了一圈,没发现这款镂空羽绒服,淘宝上也搜索不到任何相关卖家信息,最终在境外的品牌官方网站上发现了它, 原来是一个名为“FISHINGFORSCALE”的小众设计师产品,除了网上刷到最多的粉色款外,在售的还有紫色,黑色和橄榄绿三个颜色可供选择,售价为1223元人民币。

这个价格对于一款国外设计师品牌羽绒服而言并不算贵,网友们对价格的非议也是相较于这件衣服所用的面料实在太少了而言,“现在时尚前沿的第一要素就是省面料,面料越少越贵”。除了价格,更多槽点集中于这款羽绒服的功能性,很多网友想不明白,这衣服适合穿在什么场合,什么季节,以及该怎么穿法?

这款镂空羽绒服的设计究竟是为了凹造型还是真的能保暖?设计师在阐释自己的设计理念时表示,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法国的一种叫做“缝合”的艺术手法,通过在布料上创造出不同的空洞,来表达一种破碎和重生的美学。并且镂空的设计可以让人感受到空气的流动,增加服装的透气性和舒适度,也可以让人们展现出自己的个性和态度,不受传统的束缚和限制。镂空的设计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场合和季节,搭配不同的内衣和外套,实现多种穿搭效果。然而,真正理解和认同设计师设计理念的网友寥寥无几,正如有些网友表达的,“人类的审美并不相通"。

你会为这类设计埋单吗?

欢迎来评论区留言

本文综合自橙柿互动、中央气象台、上海天气发布

微信编辑:纳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羽绒服 设计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