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担心的事成真了?工作2个月,离职时还得倒贴400元,涉事企业回应:30天她迟到了26天

最担心的事成真了?工作2个月,离职时还得倒贴400元,涉事企业回应:30天她迟到了26天
2023年11月11日 09:48 市场资讯

来源:内蒙古晨报

“今年8月,我来到双叶家具(居然之家通辽河西店)工作,应聘经理岗位,但是工作了两个月后一直没有给我发工资,反而还要扣除我的工资,让我倒贴400元,这是我不能理解的。”11月6日,何女士通过内蒙古晨报晨网•速闻新闻热线0471-967967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

何女士:干了2个月,倒贴400元

何女士称,她之前10来年都在黑龙江那边的双叶家具工作,前段时间,双叶家具(居然之家通辽河西店)负责人给她打电话,让她来通辽工作。“当时说一个月给我底薪10000元加提成。结果从8月25日来到这里,工作了两个月,却一直没给我发工资,于是我在10月30日就离职了。”何女士说。

何女士表示,正常情况下应该给她发2个月零7天的工资,共计23880元。但没想到,说好的底薪变成了3000元,而一个月1600元的房租押一付三,共计6400元,这样除去两个月的工资共计6000元后,自己还得倒贴400元!

“中途我也找他们要过工资,公司负责人孟经理告诉我只能按照导购员的底薪3000元发放,还要扣掉我的房子的租金。当初说好的要给我租房子的,现在也不承认了。当初如果说不给我租房,我也不会来啊。”何女士表示。

孟经理:30天迟到26天,她无法胜任

对于何女士的说法,双叶家具(居然之家通辽河西店)的孟经理则表示:“起初我招她的时候有三种岗位,分别是导购员、设计师和经理人,她觉得自己经验充足便选择了经理职位,我也曾告知她相关的工作内容。但是她每天早上也不给员工开早会,没有履行好工作职责,并且从8月26日正式上班后频繁迟到,9月18日给她上传打卡信息,等到一个月过后统计考勤时显示30天内有26天迟到。”

孟经理称,经过综合考虑,认为何女士无法胜任经理一职,只能按照业务员的底薪3000元来发放。

“针对这样的问题,我也找她说过这件事,我告诉她这样不行,照这样做无法胜任这个职位。同时,她还欠我6400元的房子租金没给,她让我给她一段时间,我也就继续留下她了。”孟经理说。

对于一个月迟到26天,双方各执一词

针对一个月内出现26天迟到的事情,何女士称,是因为当时负责人告诉她每天9点之前打卡上班就行,她每天也都是在8点40左右打卡,并没有超过9点。

孟经理则称:“由于她当时是第一天来这里上班,路线不熟悉,员工通道也找不到,所以我让她9点到了就行。但日后需要按照正常的上班时间到单位。再说了,后来我还将工作例行表发给了她,8点40是要开早会的,她难道还不清楚上班时间吗?”

而对此,何女士表示,当初给她发的例行表只是让她参考,并未让她去执行,而且让她按照这个流程工作也不现实。“因为我还要去顾客家测量回访或者去跑业务。”何女士说。

工资抵房租,还得再补400元

何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她提前知道每个月工资只有3000元的话,她是不会来的。“我在老家也能挣到这个钱,而且要按照他们说的一个月3000元工资给我发放,还要减去房子租金1600元,那我每个月只挣1000多元,我还图什么啊?”何女士说。

另外何女士表示,当初来之前对方曾说要给她租房子,结果也不承认了。“如果他们当初说不给我租房,我是不会来啊。”何女士说。

而孟经理则表示:“当初她告诉我这里没有认识的人,也不熟悉这里,我就给她租了房子,起初我本想给她租一个公寓,一个月也就四五百块钱,但是她让我给她租个大点儿的房子,后续父母可能会来住。于是我给租了大房子,一个月1600元的租金。”

据孟经理介绍,当时给何女士租好房子的时候也告知过她,至于租金,孟经理称她认为先让何女士来上班,房子租金的事情以后再说。

准备向劳动监察部门申诉

“事已至此,由于她还欠我的房子租金没给,以及她的工作职责没有做好,所以我现在的解决方案是,不能按照经理底薪10000元发放,一个月只能挣到3000元,并且按照押一付三的房子租金给我,一个月1600元,共计6400元,用她工作的两个月工资共计6000元相抵扣,再另外给我补400元,这事就算了结了。”孟经理表示。

针对此事,何女士也表示,她目前正在准备相关材料向劳动监察部门申诉,等待劳动监察部门的处理结果。

责编:赵鹏飞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曹睿潼

工资 离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