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贝克休斯检测科技事业部全球副总裁Ben Linke:数字化无损检测可显著提高各行业检测效率与准确性

专访贝克休斯检测科技事业部全球副总裁Ben Linke:数字化无损检测可显著提高各行业检测效率与准确性
2023年11月10日 21:5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全面线下举办。

作为跨国能源技术公司,贝克休斯已连续六年参加进博会,也是进博会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会长单位。在此次进博会上,贝克休斯超过50%的展品首次在中国展出,展示公司在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能源转型的技术和理念。

大会期间,贝克休斯检测科技事业部全球副总裁暨Waygate Technologies的CEO——Ben Linke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

Ben Linke表示,就工业检测技术方面而言,贝克休斯在中国有广泛的、跨行业的客户和应用,尤其是在航空、电池、电子、油气以及其他行业。贝克休斯Waygate Technologies在中国的业务占全球总量比较高,中国是公司非常重要的市场,因此公司也非常重视与中国客户的互动与交流,参加进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对接客户、维系客户和展示自身的机会。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Ben Linke介绍,贝克休斯是一个能源技术公司,所以也有着推动能源转型的使命。贝克休斯拥有很多新的能源技术,中国又有碳达峰碳中和的承诺,因此参加进博会也与这一大战略相契合。

Ben Linke还回忆了9年前来中国访问的场景,并对短时间里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变化表示赞叹。他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电池供应商,航空方面已经造出了自己的飞机,汽车品牌也实现飞跃式的发展。很多在几年前还是中端的中国产品,已经步入了高端行列,这对产品的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无损检测技术产生了新的要求和标准。而这无疑给Waygate Technologies带来很大的机会。

Ben Linke称,中国有很多实力强劲的公司,技术成长也特别迅速,因此,贝克休斯也加深了在中国的本地化运营,以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和提高自身竞争力。这些举措包括在中国设立工厂,对接更多的本土合作伙伴,加大对本地供应链和供应商的投资。

“我们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是持续拓展解决方案的应用范围,给最终客户提供技术支持。目前,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了不同产品的生产基地,未来也会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Ben Linke称。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数字化保证了检测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重复利用性

就工业检测领域而言,随着产品技术的改革变化,产品会变得越来越复杂,资产日渐老化,各部件负荷加剧,对检测的要求也越来越严苛。Ben Linke表示,在此背景下,包含增材制造以及检测专家越来越稀缺都是公司面临的挑战,因此,公司也需要通过不断地提高产品的数字化程度,以帮助客户制造零缺陷的产品,确保人员、资产以及环境的安全,支持产能高效。

传统的无损检测技术与数字化的无损检测技术有何差别?

Ben Linke解释,数字化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检测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重复性。传统的工业检测也会应用到硬件和软件设备,但获得的数据往往止步于一个简单的检测结论;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数据会因为不一致的数据采集、处理和存储不当等问题而遗失。但数字化技术的应用通过提升的检测重复性,一致的数据储存和分析,提供了更好的检测结果,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将进一步提升准确率、速度和对缺陷的预判,因此将大大提升检测效率。

数字化无损检测技术能够为工业制造、能源等企业保驾护航,降低生产安全风险,让资产得到保障。通过工业数字化拓展、结合产品的研发制造、售后服务,都能够综合性提高贝克休斯的检测效率以及可靠性。

此外,数字化无损检测技术在未来工业领域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对此,Ben Linke提到了两个关键词。首先是整合,即如何垂直化保证应用,解决客户的最终问题。其次是协同,尤其是在数字化领域,需要多方协作,供应商、终端客户、数字化的提供者、平台等缺一不可,以此确保实现最好的结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Ben 贝克休斯 进博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