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股份多名高管辞职新聘人员火速走马上任

福能股份多名高管辞职新聘人员火速走马上任
2023年11月03日 01:1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叶玲珍

  11月2日晚间,福能股份(600483)发布系列人事变动公告,多名董事、高管申请辞职,相关新聘人员拟走马上任。

  具体来看,周朝宝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等职务;程元怀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等职务;叶道正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郑声清、李东妙、江兴荣和陈文秦申请辞去副总经理的职务。福能股份表示,前述人员辞职均出于工作变动。辞职后,叶道正仍继续担任董事职务,郑声清、李东妙、江兴荣和陈文秦继续在公司控股子公司任职。

  本次辞职的董事、高管大多在福能股份任职数年,其中周朝宝于2014年9月被聘为福能股份副总经理,后于公司2021年10月份的换届中被选举为董事,并担任董事长;副董事长程元怀2015年6月份起便担任公司董事,还曾兼任总经理;叶道正、郑声清均于2017年11月首度被聘为副总经理,其中叶道正在最近一次董事会换届中被聘为董事、总经理。

  对于前述董事、高管的集中辞职,福能股份表示不会对日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并在当日火速推举了接替人选。

  公告显示,福能股份已召开董事会,提名桂思玉、罗睿为新任董事候选人,同时聘任罗睿、李桂营为新任总经理、副总经理。从工作经历来看,新聘人员均来自于福能股份控股股东或其下属子公司,具备丰富的电力行业从业经历,且不乏企业经营管理经验;而从年龄来看,除桂思玉出生于1968年外,罗睿、李桂营均为70后。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关注到,今年下半年以来,福能股份高层更迭较为密集,董事刘辉7月辞职,另一名董事苗永宝8月辞职。目前,福能股份已经完成前述空缺董事席位的补选工作,新上任的董事郑建诚、邓瑞普分别来自间接控股股东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第二大股东三峡资本,二者分别为70后、80后。

  而作为三峡资本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邓瑞普进入董事会的背后,是三峡资本的持续加仓。今年8月底-10月中旬,三峡资本大幅增持福能股份,在一个多月内累计买入上市公司超2%股份,截至10月13日持股数为2.68亿股,持股比例已上升至10.56%。

  作为传统的火电及热力供应商,福能股份近年来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加快推进新能源发电及储能项目开发建设,提高新能源发电业务比重。前三季度,公司风电及光伏发电量累计达36.94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比重为21%。

  在储能业务领域,抽水蓄能是福能股份布局的重点。此外,福能股份还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扩大投资领域。

  目前,福能股份与福能兴业、福建能化集团、福建能源集团、永安煤业等4位合伙人共同设立的能化科创基金已完成备案,基金总规模为4.08亿元,福能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0.98亿元,占总认缴出资额的24.02%。按照约定,前述基金将重点投向能源、石油化工、新材料、以及配套的智能工业互联网(AI、工控等)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福能股份 三峡资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