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将携张大千、莫奈作品亮相进博会

苏富比将携张大千、莫奈作品亮相进博会
2023年10月31日 20:37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于梦儿)10月31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获悉,全球艺术与奢侈品收藏平台苏富比(Sotheby’s)将参展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

苏富比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钱进表示,“这是自2021年以来,苏富比连续第三年参展进博会,标志着苏富比以‘收藏美好’为主旨,进一步锐化在华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中国市场新路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呈现更丰富多样的世界级艺术收藏和文化活动,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本土收藏需求,致力推动艺术市场的繁荣与互通。”

张大千作品《阿里山晓色》。图/资料图片张大千作品《阿里山晓色》。图/资料图片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苏富比将携众多现代艺术及当代艺术作品亮相,其中包括张大千于1980年创作的阿里山系列作品《阿里山晓色》。公开资料显示,上世纪80年代初,张大千曾以“阿里山”题材绘制两帧四尺整纸横幅,此为其中一件,他在画上题款“嘉义阿里山晓色为我国一奇,亦世界一奇,以吾家僧繇没骨法为此,约略得之。”

亨利·马蒂斯作品《撑绿伞女子像》。图/资料图片亨利·马蒂斯作品《撑绿伞女子像》。图/资料图片
克劳德·莫奈作品《冰块,班纳库尔周边》。图/资料图片克劳德·莫奈作品《冰块,班纳库尔周边》。图/资料图片

此外,亨利·马蒂斯于1919年年初在尼斯地中海及蔚蓝海岸酒店绘制的《撑绿伞女子像》,以及法国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于1893年年初创作的《冰块,班纳库尔周边》也将一同亮相苏富比展馆。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