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福州人近15年!一知名百货突然宣布:即将闭店!

陪伴福州人近15年!一知名百货突然宣布:即将闭店!
2023年10月27日 19:02 福州晚报

太突然

陪伴福州人近15年的

知名百货商超宣布

即将闭店

新华都百货(福州宝龙店)位于宝龙城市广场的1楼至4楼新华都百货(福州宝龙店)位于宝龙城市广场的1楼至4楼

今天(10月27日)

新华都百货(福州宝龙店)

发布《致顾客朋友的一封信》

称将于2024年1月28日营业结束后

正式闭店、不再经营

晚报记者了解到

新华都百货(福州宝龙店)停业后

福州的新华都系商超

仅剩4家超市继续营业

记者现场探访:众多品牌降价销售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新华都百货(福州宝龙店)。百货内部众多品牌店的门口,都放着“闭店出清 本品牌X折起”的招牌,折扣从3.8折到5折不等。

“很难相信,这家店陪我们快15年了。”市民谭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宝龙城市广场附近。新华都百货宝龙店于2008年12月31日开业,至今已有近15年时间。对很多福州人来说,新华都百货宝龙店已经等同于宝龙城市广场的一部分。

对此情况,新华都集团人士表示,因租约到期,决定于2024年1月28日当日营业结束后,将新华都百货(福州宝龙店)正式闭店,不再经营。

10月27日至2024年1月28日期间,该店部分商品将做清仓特价处理。请持该店会员卡的顾客于2024年1月28日前将卡内积分余额消费完毕。请持新华都购物卡的顾客在该店终止经营前到店使用,未消费完毕的可到新华都其他门店继续使用

记者了解到,早在2021年11月,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出售零售业务板块的全部资产(商标除外),包括福建各地的新华都购物广场以及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等。

福州传统商超相继谢幕

新华都上一次出现在福州市民视野中

还是2022年2月

2022年2月27日,正逢周末,新华都超市华林店人潮涌动。很多消费者听说这家超市将闭店,匆忙赶来消费。因门店经营调整需要,该店于计划于当年3月25日打烊停止营业。而在此之前,新华都超市福新店已于当年2月22日闭店。在新华都超市华林店闭店后,位于福州的新华都超市,仅剩五四路店、上街店、大景城店等6家门店。

“当时很多人就在猜测,下一家闭店的是谁。不少人想到,有可能是位于宝龙的新华都百货。但是真的要闭店了,还是让人挺唏嘘的。”福州资深商业观察人士王烽说。

值得一提的是

就在2022年新华都超市关闭部分门店之时

福州人熟悉的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

也关闭了多家门店

仓储会员店和精品超市或成中坚

当前

大卖场的“老龄化”正在严重加剧

随着租期10~20年的店铺

正在大面积到期

对租金占成本较高的大卖场来说

到期关闭成为不得不选择的选项

永辉、沃尔玛、新华都、大润发、特易购……许多福州人耳熟能详的区域型商场,如今不少门店却不得不委身购物中心地下层。这种变化并非偶然,在这背后,是垂直电商、新零售、社交电商、生鲜电商、社区团购等相继崛起。

不过

这也不意味着以后市民只能在线上购物

记者了解到

多数商超巨头发力

仓储折扣店、会员店、社区到家等

甚至专攻零售数字化

永辉奥体仓储超市。陈暖 摄永辉奥体仓储超市。陈暖 摄

例如,行业撤店大潮之下,永辉进行了仓储店的升级改造,并在全国范围的门店中增设“正品折扣店”,还持续进行“到家仓”与“店内仓”的融合探索。

主打中高端、进口、网红商品的家乐福精选店已在福州开业。

此外,山姆会员店二店以及华润旗下“Ole’精品店”等高端超市也正在融入福州人的生活。

发展大型仓储超市、走精品转型之路,已成为福州实体零售企业转型的共识。

记者 江海 文/摄

新媒体编辑 徐强

监制 管慧 林亦敏

福州晚报新媒体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华都 百货 福州市 宝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