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2023年10月27日 17:50 中国甘肃网

  10月27日,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兄弟院校代表220余人现场见证了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此次成立大会由甘肃省教育厅指导,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主办,成立大会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主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郑绍忠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旨在汇聚各方资源优势,搭建产教对接平台,最大凝聚工作合力,努力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有力的贡献。作为以资源环境命名的职业本科院校,资环大学将坚持协同共育、供需对接、规范提升,打造人才培养共同体、技术创新共同体、示范标杆共同体,努力将共同体建设成为业内标杆。

  甘肃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令军辉在致辞中强调,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后,要把握共同体内涵特征,创新产教协同育人途径;要完善共同体组织机制,保障产教融合走深走实;要强化共同体保障机制,推动共同体建设取得实效。共同努力开创产教融合发展新局面,为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加快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东来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将依托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加强与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合作,联合产业链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上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质量提升,同时加大研发投入,注重技术创新和科学研究,推动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创新发展。

  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发电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新能源学院副院长陆强在线视频致辞。他表示,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后,多方将共同努力开创产教融合发展新局面,为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加快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会上,举行了共同体启动仪式,并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5家轮值理事长单位和20家副理事长单位进行了授牌。成立大会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领航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姜涛,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原教学室副主任、中国职教学会前培训部主任王文槿,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马倩在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全国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将为“政行企校”四方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积极有效的平台。今后将围绕聚焦环境监测与综合治理行业产教深度融合,勇于改革探索,谋求创新先行;聚力共创载体,实现成果共享;优化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技术大学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