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业务开发顺利华体科技第三季度业绩大增

新业务开发顺利华体科技第三季度业绩大增
2023年10月25日 01:3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道路照明龙头华体科技(603679)10月24日晚间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63.08%;净利润为5795.81万元,去年同期为-1594.8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单季度来看,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82亿元,同比增长83.74%;净利润为3473.06万元,同比增长7691.76%。

  华体科技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公司新业务开发、交付验收等较上年同期增长。

  华体科技曾在2023年半年报中透露了部分新业务的发展模式。据悉,公司利用智慧路灯进入智慧城市,探索智慧路灯和智慧城市业务的融合。

  具体来看,华体科技与多地国资平台公司深度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利用各地方平台公司在当地的市场优势及资源优势,开拓新业务。通过设立地方专项债,协助合资公司对当地智慧路灯及城市家具开展运营服务,包括:城市功能布局设计、充电桩运营、信息广告发布、搭载4G/5G基站并提供服务、WIFI运营增值服务、智慧停车增值服务等。

  截至目前,华体科技同地方国资的合作已大量铺开。企查查显示,公司已参控股了河南科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济南华商数字科技、德阳华睿智慧科技、河北城树科技、成都华体空港智慧科技、环天智慧科技等诸多企业。

  在华体科技看来,随着国家持续推进以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为标志性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对“两新一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的重点支持,城市道路建设的改造、升级步伐加快,对智慧照明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公司判断,未来几年,在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节能环保型城市照明替代传统照明将成为城市照明行业新的增长点。

  此前,华体科技于3月份提出“基于智慧路灯的路侧分布式储能网”概念。今年7月,华体科技在成都利用街边现有智慧路灯灯杆,打造了全国首个电能“储充一体”智慧路灯示范项目,并实现并网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华体科技还将触角伸向了新能源产业。

  7月28日,四川华体锂能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华体锂能”)成立,该公司由华体科技、深圳卓凡能源分别持股55%、45%。华体锂能业务涵盖锂矿资源相关产业链。

  据企查查,9月下旬,华体科技同华体锂能共同设立了华体国际能源(海南)有限公司,新公司主要从事货物进出口、金属矿石销售等业务。10月中旬,华体科技官方微信号透露,华体锂能首批锂矿顺利抵达江西九江并正式开始采选,标志着华体锂能完成了正式投入运营的关键一步。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