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美即未来美》:文化自信下的东方美学

《本来美即未来美》:文化自信下的东方美学
2023年10月19日 19:0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本来美即未来美:<普及美学原理>研论集》一书近日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由中央团校青年学者易冬冬担纲主编,汇集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4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8位学者对“普及美学原理”的见解以及讨论。

据悉,“普及美学原理”是美学家、诗人、导演邱伟杰的原创美学理论,首次出现于2019年12月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普及美学原理》一书中。该理论从中国传统哲学和美学精神的根脉中,提炼出“普及美学”“本来美”等一系列概念,从学理上系统地阐释了“东方质朴美学”,开创了东方美学研究的新范式。

全书分为“普及美学的传统渊源”“普及美学的理论探微”“普及美学的当代潜能”三大主题,共收入18篇论文,同时还收录了相关研讨会的一手记录资料,既有基于传统东方儒释道精神层面的呼应,又有该理论构建的不同阐释,同时还探讨了“普及美学”在启蒙、普及、生活、教育等方面实践意义。

责任编辑:郭韶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