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利美:美国经济明年上半年或陷衰退 楼市销售或创12年来最低

房利美:美国经济明年上半年或陷衰退 楼市销售或创12年来最低
2023年09月20日 11:01 媒体滚动

  财联社9月20日讯(编辑 卞纯)居高不下的房价、不断飙升的贷款成本以及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令美国购房者望而却步。美国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Fannie Mae)日前警告称,美国房屋销量正面临2011年以来最大的放缓,经济将在明年上半年陷入衰退。

  房利美预测,美国今年的总房屋销量将降至480万套,这将是自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到2024年,这一数字仅会略有改善,预计总房屋销量将达到490万套。

  房地美的数据显示,房屋销量下滑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高抵押贷款利率的影响,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上周已升至7.18%。这意味着潜在购房者面临2001年以来最高的借贷成本,高利率在过去一年严重阻碍了购房需求。

  眼下,潜在购房者不仅面临高利率,还有低库存的困境。现有房主不愿出售房产,因为许多人希望继续享受之前买房融资时的低利率。这使得房价在需求下滑的情况下依然居高不下。

  根据Realtor.com在7月的调查,大约60%的购房者表示,由于供应有限,他们找不到合适的房子。

  美国明年上半年或陷入衰退

  房利美经济学家还预测,房屋销量放缓是在美国经济走弱的背景下形成的,美国经济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陷入衰退

  美联储在过去一年中大幅提高利率以降低通胀,专家警告称此举可能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美联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外界普遍认为,联储届时将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会为进一步加息敞开大门。

  经济衰退给整个房地产市场带来麻烦。房利美在之前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央行官员可能会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降息,这可能会使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但劳动力市场疲软和信贷环境的紧缩可能会打击住房需求。

  美国经济已经显示出放缓的迹象。房利美表示,认为美国有望避免衰退的乐观者指出,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但考虑到收入趋势,目前的趋势似乎不可持续。7月份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增长0.6%,但实际个人可支配收入下降了0.2%。

  与此同时,最新的信用卡交易数据和汽车销售数据显示,美国消费正在走弱,上个月汽车销量下降了4.6%。7月份个人储蓄率也降至3.5%,同时工资增长放缓——这表明支撑美国经济的消费即将放缓。

  修正后的经济统计数据也显示,美国经济状况比之前想象的要弱。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的数据,二季度实际GDP增长率被下修至2.1%,较最初预测低0.3个百分点。

  房利美经济学家此前表示,即使美国明年避免经济衰退,房地产市场也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苦苦挣扎,因为美联储可能会保持高利率以控制通胀,从而令抵押贷款利率保持在高位。

  专家们指出,在抵押贷款利率大幅回落(可能至5%左右)之前,住房负担能力和销售情况不太可能改善。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103.4
  • 09-20 开特股份 832978 7.3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