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年回归 《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来上海了

时隔6年回归 《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来上海了
2023年09月14日 14:28 东方网

从《巴黎圣母院》到《罗密欧与朱丽叶》,再到《摇滚莫扎特》,上海文化广场与法语音乐剧一直有着不解之缘。9月14日至9月17日,荟萃6位顶级法语音乐剧实力唱将,30余首世界经典法语音乐剧金曲的《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再度登陆上海文化广场。

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由上海文化广场剧院团队与著名法国制作人尼古拉·塔拉尔(Nicolas Talar)(领衔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原班制作团队)共同打造。2017年的秋天,五位法语音乐剧明星领衔同台演出,伴随法国电声与中国管弦乐队共同打造了一场名副其实的音乐会。一经开演便成为城中热事。

时隔6年,同样在金秋九月,为迎接上海文化广场十二周年庆典,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升级归来。原版制作团队回归,集结了洛朗·班(Laurent Ban)、爱拉达·达妮(Elhaida Dani)、安杰洛·德尔·维奇奥(Angelo Del Vecchio)、米开朗琪罗·勒孔特(Mikelangelo Loconte)、罗贝尔·马里恩(Robert Marien)、吉安·马可·夏雷提(Gian Marco Schiaretti)六位一线法语音乐剧明星。

这六位明星中有多位和中国颇有渊源,也曾登上过上海文化广场的舞台。其中,洛朗·班、米开朗琪罗·勒孔特曾在2017年《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中亮相,并共同合作当年的年末大戏《摇滚莫扎特》;罗贝尔·马里恩在2019年《巴黎圣母院》中国巡演中饰演弗罗洛一角,让观众们印象深刻;安杰洛·德尔·维奇奥作为《巴黎圣母院》卡西莫多的扮演者,是唯一一位能以三种语言演出该剧的演员。2011年,他作为观众在上海文化广场观摩英语版《巴黎圣母院》后,下定决心成为这部经典剧目的一员,最终如愿以偿;爱拉达·达妮来自阿尔巴尼亚,2019年在《巴黎圣母院》中国巡演中扮演爱斯梅拉达和百合两个角色;吉安·马可·夏雷提曾在《泰山》《贝隆夫人》《巴黎圣母院》《唐璜》等众多音乐剧中出演主要角色。在本次音乐会之后,吉安·马可也有望于岁末年初随更多其他法剧来到上海文化广场。

此次演出将由中法乐手共同呈现,来自法国的电声乐队与中方管弦乐团“山泽乐团”共同合作,周可人担任中方指挥。在2017年《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中,周可人就是中方管弦乐团的青年指挥、音乐总监。

法语音乐剧的特点之一是“戏未演,歌先行”。许多法语音乐剧中的歌曲,也几乎都是家喻户晓的流行金曲。这些一票难求的法剧经典曲目,都被收录于此次音乐会中。如被称为“最难唱法语歌”的《忧伤者的呼救(S.O.S. d’un terrien en détresse)》就来自音乐剧《星幻》,《摇滚莫扎特》中的单曲《Tatoue-moi(纹我)》更是在2009年法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位居第一。除了以上金曲,《大教堂时代(Le Temps des Cathédrales)》《世界之王(Les Rois du Monde)》《我曾有梦(J’avais rêvé)》等首次在《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亮相中国时就大放异彩的热门歌曲也赫然在列。在全新升级之下,更多歌曲《繁星之下(Sous les étoiles)》《维罗纳(Vérone)》《舞吧,爱斯美拉达(Danse mon Esméralda)》都于今夜解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音乐剧 巴黎圣母院 法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67.88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25.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