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机器人迎宾讲解都精通

“客服”机器人迎宾讲解都精通
2023年09月06日 06:17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在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中国银行展区,一台黑白相间的人形服务机器人正站在前台迎宾。这是由全球首家云端机器人达闼科技开发的云端机器人。它的核心运算能力在云端平台,接收的所有数据会实时传输到云端,依托云端平台强大的处理器,解决了普通机器人日常对话中反应慢等弊端。

这台人形服务机器人线条十分流畅,整个外形恰如其名字一般,就像是一个身高1.65米左右的自然人。不同的是,机器人的下半身像是一条美人鱼的尾巴,很好地将移动时使用的车轮隐藏了起来。不仅如此,它还拥有灵活的脖子、手臂和手指。“您好,握手!”北京青年报记者话音刚落,只见机器人就慢慢抬起手臂,将手伸向了记者的方向。机器人的手指上有不少小小的凸起,握手时不会很滑,反而可以感到一定的力量。“我们的机器人全身有41个关节、34个自由度,所以十分灵活。”展台现场,达闼科技的工程师告诉北青报记者。

在银行系统的实际应用中,这类迎宾接待机器人已经开始充当客服的角色,辅助大堂经理做许多工作,比如有消费者来银行想存取款或者申请信用卡,机器人就可以提供办理流程、所需资料等指导。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还可以针对具体网点进行定制化内容服务,提升银行网点业务的办理效率。“我们这里的接待机器人还可以进行展区讲解,搭配上VR虚拟营业厅场景,能够让客户仿佛置身于真实的全景环境中一般。”展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机器人的应用场景还主要在企业、商业等B端系统,但经过技术不断更新迭代后,未来这些机器人有望走进家庭,给个人提供打扫、做饭甚至养老照料等服务。“人口老龄化的时代下,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希望把机器人变成一个家庭保姆,去辅助人类生活。”达闼科技的工程师介绍。

AI技术早已不知不觉走入寻常百姓家中,小到人们日常使用的小度音箱、天猫精灵,大到目前火爆的无人驾驶等,其实都是AI细分领域的一个方向,而这些也都跟云平台有非常紧密的关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云端机器人开启了智能机器人服务向更多场景下沉的新赛道。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器人 云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66.8
  • 09-06 富恒新材 832469 5.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